全部

全国城管系统首家“孔子学堂”济南开讲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晓龙 莱阳台 陆继县

2018-03-15 14:03:03

齐鲁网济南3月15日讯 3月15日上午, 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了“城管文化建设年”活动启动暨“孔子学堂”揭牌仪式。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黄爱民、市中区区长韩永军、市中区宣传部长王书信、市中区文联、城管、综合执法、市政、园林等部门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315113856.jpg

市中城管“孔子学堂”是全国城管系统第一家“孔子学堂”,旨在通过“孔子学堂”这一高端平台,引导干部职工读论语、述城管、记心得,提升自身国学修养和应用智慧,并结合市中城管实际深入挖掘城管战线的典型工作案例、感人事例,用城管人的语言,讲城管人的故事,借力借智、群策群力编印推出《城管论语》,不断凝练、集成市中城管特色文化和精神内核。

微信图片_20180315114026.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大千以《涵养城市管理者的人文情怀》为题,开讲市中城管“孔子学堂”第一课,从历史、人文、政治、民生等多角度,结合孔子“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教育纲领,“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三好堂训”,阐述了作为城管人,要讲求人文情况,汲取传统文化,提高自身修养,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自我道德素质,更好的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

微信图片_20180315113939.jpg

微信图片_20180315114032.jpg

下步,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快建设孔子学堂、环卫图书馆、市中区百姓城管协会,将传统国学精神注入城管文化,并推进共治共享,塑造更加丰富的城管文化内涵,推动城管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时还将联合济南大学等高校制定一套符合市中区实际、操作性强、效果好的城市管理标准体系,通过制度措施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晓龙 莱阳台 陆继县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晓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阳县监察委员会对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付磊采取留置措施

济阳县监察委员会对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付磊采取留置措施

2018年1月28日,经批准,济阳县监察委员会对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付磊采取留置措施,对其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程德智同志被选举为济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12日上午举行,大会选举程德智同志为济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马志勇同志为济南市人...[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12
济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济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12月27日上午,济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在区委全委会上强调—— 坚决克服三种倾向

今天召开的区委一届四次全会强调,2018年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四大提升工程和乡村振兴计划,全...[详细]
掌上章丘 2017-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