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活污染旅游餐饮如何不影响水源 锦绣川水库应对有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0 16:00:04

齐鲁网4月20日讯 为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按照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统一部署,山东省全面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计划用两年时间,努力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地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整治保护目标。行动中,发现了很多问题,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根据山东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单,所排查的1012个问题中,涉及济南的有184个,其中南部山区最多,有156个,章丘区有23个。所列问题中旅游餐饮最多,其次为工业企业。

行动从2018年开始,利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全省县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三项重点任务,努力实现“保”的目标。

今天,记者就来到了济南市水源地之一的锦绣川水库。锦绣川水库设计容量4100万方,每天向济南市供水5万方,同时这里还是防洪灌溉,渔业养殖的重要区域。2007年,锦绣川水库被山东省水利厅评为省级重要饮用水水源地。

不过,从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济南市整体降水量偏少,锦绣川水库水位大幅下降。而在水库沿岸,民宅民宿非常集中,同时,这里也是去往九如山,金象山以及红叶谷等旅游景点的必经之路,因此,生活污染以及旅游餐饮成为了最影响此处水源质量的因素。针对这一问题,相关部门也做出了具体对策。

锦绣川办事处水利站站长李振甲介绍,锦绣川办事处根据水源地保护非常重视, 首先划定了一级保护区,对一级保护区范围内的农家乐、养殖场及时关停并后期给予拆除,拆除后给予绿化,保持生态环境。  

的确,保护水资源是持久战,也呼吁广大市民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真正意识到保护水源势在必行,只有保护好绿水青山,才能守住金山银山。(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孙小雯)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村民自发捐款十余万 支持乡村振兴

济南:村民自发捐款十余万 支持乡村振兴

在岳阳村,我们看到了村民们对于建设美好家园的期待,这也是乡村振兴最强大的内生动力。希望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大家凝心聚力,不断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8-03-18
济阳县监察委员会对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付磊采取留置措施

济阳县监察委员会对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付磊采取留置措施

2018年1月28日,经批准,济阳县监察委员会对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付磊采取留置措施,对其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