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章丘将尽早与莱芜对接 加大重点道路和出口周边整治力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0 17:36:01

齐鲁网1月10日讯 1月9日下午,济南市章丘区区委书记刘天东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埠村街道、垛庄镇调研,要求各有关部门、镇街要抢抓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的机遇,尽早对接融合,超前谋划,进一步加大重点道路和出口周边整治提升力度,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提高章丘承载力,助推两地融合发展。区委副书记孟学峰参加调研。

刘天东一行首先来到埠村漫水桥察看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在听取区交运局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刘天东指出,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将有力促进济莱经济一体化,有利于高水平打造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这给章丘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章丘位于济莱城市之间中心节点处,省会城市群的核心区,有多条高速、高铁相连接。章丘区各部门镇街一定要抢抓这次区划调整机遇,及早动手,超前谋划,积极与莱芜在交通、产业、生态等多个方面进行对接融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促进区域竞争力提升。

对接莱芜,位于章丘南部的文祖、埠村、垛庄、曹范四个镇街是桥头堡,因此四个镇街要解放思想,率先行动,进一步提升驻地和道路周边环境,及早谋划产业布局,加强道路交通建设,提升承载能力,推动两地融合发展。对于埠村漫水桥工程,施工单位要及早动手,加快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提升河道泄洪能力和道路通行水平。

随后来到埠村街道驻地东侧广场,了解街道驻地提升工作情况。在肯定了埠村取得的成绩后,刘天东要求埠村街道要根据区域内产业布局及早做好规划,继续加大城镇整治提升力度,进一步拓展空间,加大绿化,提升环境,使驻地周边与整体产业发展相适应。

在埠村街道月宫村旧址地块,在现场察看规划服务中心有关项目规划情况后,刘天东指出,对接融合莱芜,埠村街道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华侨城、大连圣亚、广电星动小镇等文旅项目建设,与野生动物园、植物园等形成沿绣源河40里文旅产业隆起带。

在济莱高速埠村出入口,刘天东指出,随着章丘莱芜的融合发展,埠村出入口车辆将进一步增加,下一步要加强出入口管理,做好环境卫生的保洁,增加道路设施和便民设施,加大周边绿化提升,确保高速出入口畅通有序。

在省道243线埠村段,要求要加大对道路两侧环境整治,清除荒草,清理砖石瓦块,取缔乱搭乱建,提升道路环境,体现省会济南的形象和水平。

接下来刘天东一行来到垛庄镇察看了扶贫工作。在垛庄镇东车厢村,听取垛庄镇、东车厢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五彩山村”民宿、博爱幸福院建设情况,并询问村集体收入和贫困户脱贫情况。

现场察看了东车厢村今年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情况,要求要按照规划,算好投资,及早动手,加快建设,力争让群众收益,提高村民的收入。

刘天东指出,经过去年整治提升,垛庄镇道路沿线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下一步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加强巡查,精细管理,要对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实行零容忍,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要加大宣传发动,引导帮助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区委督查室要加大工作力度,盯上靠上,把握好标准、时间节点等,确保整治提升成效。

同时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抓好危房排查等工作,做好春节期间禁止燃放鞭炮的宣传和管理,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生态、热闹的节日。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济南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

《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济南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济南天桥区召开“党建引领、科普惠民”行动动员大会

济南天桥区召开“党建引领、科普惠民”行动动员大会

1月3日,济南市天桥区“党建引领、科普惠民”行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济南市委统战部召开工作务虚会 研究谋划2019年工作

济南市委统战部召开工作务虚会 研究谋划2019年工作

12月25日,济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交流2018年亮点工作,谋划2019工作思路。济...[详细]
齐鲁网 2018-12-26
直通12345 | 济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刘艳秋12日上午带队接听热线

直通12345 | 济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刘艳秋12日上午带队接听热线

12月12日上午9:30,济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艳秋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济南市对外交流...[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国家宪法日临近 槐荫区对区内干部进行宪法知识考试

国家宪法日临近 槐荫区对区内干部进行宪法知识考试

12月3日上午,在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济南市槐荫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区经过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和决定任命的区管干部进行了宪法...[详细]
齐鲁网 2018-12-03
直通济南12345|南部山区党工委书记王道忠23日上午带队接听热线

直通济南12345|南部山区党工委书记王道忠23日上午带队接听热线

11月23日上午9:30,南部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道忠带领各街镇、管委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济南发布教育随机抽检事项清单 包括学籍管理等9项

济南发布教育随机抽检事项清单 包括学籍管理等9项

今天,济南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公布济南市教育局随机抽检事项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公布了随机抽检事项清单基本内容,《...[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