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前钢城区人民法院清晨抓“老赖” 1天6案5结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郝爱印

2019-01-31 11:01:01

齐鲁网济南1月31日讯

QQ图片20190131103533.jpg

生活中,你遇到过“老赖”吗?你追债追得焦头烂额,TA却开着豪车、住着别墅,甚至任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过得风生水起,却拒不还钱!简直赖出天际!曾经“教科书式老赖”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声讨,也让“老赖”这一群体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为严厉打击失信执行行为,2019年1月28日早上6点半,济南市钢城区人民法院展开新一轮集中执行行动。钢城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焦克带队,共出动6辆警车、30余名执行干警,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及调解员等代表参与行动、监督执行。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钢城区人们法院了解到,本次集中执行共涉及6个执行案件,执行到位金额8万余元。其中4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全部履行还款义务;一人经法院耐心劝说,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并立即支付案件款3万元;一人送至拘留所实施拘留。

QQ图片20190131103614.jpg 

执行第一案,钢城区艾山街道办事处罗汉峪村,涉及一起健康权纠纷,被执行人王某某一直拒不履行赔偿义务。执行干警来到王某某家中,将其拘传到院。经过执行法官协调,被执行人朱某某一次性支付案件款8000元,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本案全部执行完毕。

执行第二案是一起邻里纠纷人身伤害损害赔偿案。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孙某某家中,将孙某某拘传到法院,迫于执行压力,被执行人孙某某支付申请人7000元,本案全部执行完毕。

执行第三案是一起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此案涉及农民工工资权益,是一起老案件,被执行人张某某此前已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但未按协议履行。法院决定恢复执行,对张某某采取拘留措施。迫于压力被执行人张某某当场支付17000元,本案全部执行完毕。


QQ图片20190131103618.jpg

执行第四案,执行地点在钢城区健康园。齐某、杨某某因健康权纠纷一案欠申请人赔偿款12000余元,一直拒不履行。执行干警来到杨某某家中,杨某某以需要照顾两个孩子为由拒不配合执行。此时,执行干警发现杨某某家中有两把车钥匙,经验证确为杨某某名下车辆。执行法官当即决定扣押该车辆,杨某某迫于压力主动来到法院,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被执行人杨某某履行本案全部欠款12000余元,本案执行完毕。

执行第五案,执行地点在钢城区辛庄镇桃科村。被执行人方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6万余元还款义务,法院将方某某拘传到庭。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方某某当庭支付3万元,剩余款项于2019年3月31日前全部偿还完毕。

执行第六案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李某因交通事故被法院判决支付受害人亲属21万余元,在其支付赔偿款1万元后,剩余款项未按期履行。李某到庭后表示无力偿还赔偿款,法院决定对其依法拘留。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中,钢城区法院干警以良好的法律职业素养和规范的执法行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实现了“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莱芜区钢城区及功能区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召开

济南:莱芜区钢城区及功能区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召开

​今天上午,莱芜区钢城区及功能区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在莱芜龙园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济南莱芜区划调整的重大决...[详细]
齐鲁网 2019-01-16
攻坚突破年!“1+456”激起济南市中区攻坚突破内动力

攻坚突破年!“1+456”激起济南市中区攻坚突破内动力

“对标济南市‘1+474’工作体系要求,把2019年作为‘攻坚突破年’,以‘1+456’工作体系统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1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详细]
齐鲁网 2019-01-14
《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济南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

《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济南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济南天桥区召开“党建引领、科普惠民”行动动员大会

济南天桥区召开“党建引领、科普惠民”行动动员大会

1月3日,济南市天桥区“党建引领、科普惠民”行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济南市委统战部召开工作务虚会 研究谋划2019年工作

济南市委统战部召开工作务虚会 研究谋划2019年工作

12月25日,济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交流2018年亮点工作,谋划2019工作思路。济...[详细]
齐鲁网 2018-12-26
直通12345 | 济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刘艳秋12日上午带队接听热线

直通12345 | 济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刘艳秋12日上午带队接听热线

12月12日上午9:30,济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艳秋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济南市对外交流...[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国家宪法日临近 槐荫区对区内干部进行宪法知识考试

国家宪法日临近 槐荫区对区内干部进行宪法知识考试

12月3日上午,在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济南市槐荫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区经过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和决定任命的区管干部进行了宪法...[详细]
齐鲁网 2018-1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