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阴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曹连伟 张保健

2019-09-12 09:27:09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824

齐鲁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曹连伟 张保健)9月11日,平阴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济南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铁志、副组长赵云华,县领导杨旭东、王秀成、宋广炎、赵敬成、翟立波、孟克非、范嘉池、尚海成、刘忠亮、张吉忠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838

平阴县委书记杨旭东代表县委就开展主题教育作部署安排。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现实检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系统学习、全面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聚焦主题关键,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平阴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在落准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五强化五确保”。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强化党性锻炼,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强化实干导向,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强化宗旨意识,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现在我县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活动安排已经确定,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954

济南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铁志对我县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无论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还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要紧扣主题主线,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既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主题教育要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建立清单、挂账销号等方式,真刀真枪地解决实际问题。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推进主题教育的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指导督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959

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秀成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意见。他强调,要学深吃透会议要求,确保精神传达到位。会后,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及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尽快成立本部门本单位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做好主题教育有关筹备工作。要严格把握活动安排,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对照县委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安排表,逐条逐项制定计划方案,拉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全县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认真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成效到位。当前,我县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完成县委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上来,体现在让平阴成为工业发展的活力区、文化旅游的集聚区、绿色崛起的示范区上来,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912093146

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负责人、组织委员;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政工人事科长;有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政工人事科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同时通过党建e管理平台,在镇(街道)、村设分会场进行现场直播,组织全县120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同步收看。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打造济阳速度!重点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57天

打造济阳速度!重点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57天

9月10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阳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各项改革,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济南天桥区累计拆迁442万平方米 新建面积730万平方米

济南天桥区累计拆迁442万平方米 新建面积730万平方米

8月22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过去三年来,天桥区生产总值在全省137个区县中前移4个位次,年均增速7.5%,财政收入...[详细]
齐鲁网 2019-08-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