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辖区受理行政案件首日 济南铁路运输法院接收立案材料13份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宋玉涵 司玮婧

2019-10-08 17:05:10

齐鲁网10月8日讯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济南铁路运输法院迎来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受理行政案件的第一天。截止当日下午16点,该院共接待当事人立案咨询18人次,接收行政诉讼案件立案材料13份,涉及拆迁行政强制、拆迁行政赔偿等方面。其中,涉及南部山区管委会6件,历城区人民政府1件,市中区人民政府6件。济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秩序井然,各项立案工作畅通平稳。

受理行政案件当日,全体立案庭成员及执勤法警提前半小时在诉讼服务大厅就位,做好立案准备和秩序维护工作。该院新上的诉讼服务一体机和智能材料收转柜,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人民群众面前,诉讼服务中心设有立案窗口、诉讼指引、电子显示屏、信访接待室、自主取号机、自主立案机、自助打印机、收取诉讼费的Pos机、饮水设备等便民设施。

上午8点半,一开门便迎来了众多排队等候的群众,大家按照顺序号逐一登记身份信息并通过安检设备。干警沉着应对,安检、登记、审查收取材料、法律咨询释明、告知补正材料,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对于情绪激动的当事人,引入信访接待室耐心做好疏导解释、情绪安抚工作。

“我不识字,网上立案怎么操作啊”,“我来帮助您”;“都知道行政案件立案难,没想到这么快就收下了我的诉讼材料”。该院干警周到、耐心的工作态度和高效、迅速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诉讼群众的声声赞许。“不忘司法为民初心 牢记公正司法使命”决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该院干警用切实行动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融入到每一次亲民、便民、利民的服务中。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宋玉涵 司玮婧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平阴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平阴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9月11日,平阴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打造济阳速度!重点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57天

打造济阳速度!重点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57天

9月10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阳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各项改革,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济南天桥区累计拆迁442万平方米 新建面积730万平方米

济南天桥区累计拆迁442万平方米 新建面积730万平方米

8月22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过去三年来,天桥区生产总值在全省137个区县中前移4个位次,年均增速7.5%,财政收入...[详细]
齐鲁网 2019-08-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