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抓,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1 09:4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广泛关注。未来一周左右时间,将是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最关键的“窗口期”。山东各市党政领导班子负责同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挥调度,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来到济南公共卫生大厦,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全市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忠林表示:“流行病学的体系要建立起来,市里牵头要把全市各地包括区县全都纳入体系范围,纲举目张,一拎就起。”

王忠林指出,街道社区是联防联控的关键一环,广大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责任大、任务重,要不辞辛苦逐户排查到位,对发现的病人、疑似病人第一时间采取隔离、查验措施,并及时移交指定机构;对密切接触者,要严格实施分类监测管理。

同时,要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要通过电话告知、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尽可能减少春节期间拜年、聚会等公众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王忠林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者表示慰问。他表示,当前正值新春佳节,但疫情形势严峻,大家身处抗击疫情最前线,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再接再厉,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王楚齐 梁金凤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插上质量腾飞之翼

[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1-16

济南人的“奋斗四季”

[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1-02

一次办成彰显济南速度

[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2-30

政府回应总分济南排名全国第三

近日,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农村研究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团队研究编制的《中国地方政府回应指数报告(2019)》(以下...[详细]
光明日报 2019-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