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13:4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和讨论了历城区委书记吕涛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0年7月28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28日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31人,区委候补委员8人。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吕涛作了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和讨论了吕涛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1.jpg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前所未有的冲击,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任务,化危为机,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改革攻坚,强力推进城市治理,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为历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实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行动的意见》,准确把握历城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的目标任务,对标全市十大重点行动,主动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1.jpg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市委对“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内涵要义的最新诠释,紧紧围绕“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找准结合点,认真谋划,把空间区位优势切实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努力做到加速“东强”、示范“南美”、融入“北起”、突破“中优”。加速“东强”,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做强东部的科创实力和产业能级,打造智造济南、科创济南的东部隆起带。示范“南美”,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依托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政策机遇,建设生态示范区。融入“北起”,充分发挥引擎作用,坚持“产城河”一体发展,建设高端高质、绿色低碳的“拥河发展”示范带。突破“中优”,充分发挥标杆作用,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打造独具历城特色的一流“城市会客厅”。

2.jpg

全会指出,对标市委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的目标定位,区委确定了以先锋党建为引领,以平安建设为保障,加快打造“科创历城、智造历城、文化历城、品质历城”的总体工作布局。加快打造“科创历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齐鲁科创大走廊建设,实施科技创新人才聚集行动,建设创新创业科技城。加快打造“智造历城”,深入落实工业强市发展战略,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经济工作首位,重点培育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物流贸易、区域总部六大主导产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文化历城”,通过建设城市IP、营造文旅场景、发展文旅产业,展现历城软实力,全力构建魅力彰显的文化基地。加快打造“品质历城”,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精细化管理,打造“田园乡村”,全力建设“三生融合”的品质城市。

1.png

全会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勇拼搏,加快打造“四个历城”,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成绩单出炉!济南上半年生产总值4529.6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

成绩单出炉!济南上半年生产总值4529.6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

7月28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通报济南市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根据市级生产总...[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济南这些创城“答卷” 让群众竖起大拇指

日前,记者深入区县、街道、社区,发现很多地方的创城工作不仅让环境卫生改善提升了,更是通过创新智慧,让群众竖起了“大拇指”,使创城成...[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7-13

黄河文章的济南落笔

[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7-08
选择济南,共赢未来!2020至诚儒商聚泉城合作对接会顺利举行

选择济南,共赢未来!2020至诚儒商聚泉城合作对接会顺利举行

济南市紧紧围绕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本着“打基础、利长远、求实效”的原则,以“选择济南,共赢未...[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城市会思考、生活更美好”!平安济南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会议召开

“城市会思考、生活更美好”!平安济南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会议召开

平安济南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会议于召开,表彰五年来平安济南建设先进典型,安排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6-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