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新消费乐活之夜”激发泉城消费市场新活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7 23:4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11月7日晚,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导主办、济南市商务局等单位协办的2020“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新消费乐活之夜”主题活动在泉城路步行街拉开帷幕。时尚灯光秀、明星代言VCR、线下特色产品展销、全省十六地市联动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泉城市民前来“打卡”体验。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新消费乐活之夜”主题活动共分启幕及乐购两个篇章,旨在通过时尚、潮流的新青年集装箱市集提升泉城夜间消费载体,丰富泉城夜间消费新业态,促进泉城消费、繁荣市场,促进夜间经济创新,助力山东经济发展。

商业数字化助推泉城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幕仪式上发布了“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消费促销活动优惠政策。值得关注的是,“新消费乐活之夜”“官宣”了一组山东老百姓在美团消费喜好的夜经济数据报告。美团山东夜经济分析报告指出,山东夜经济高速发展,目前已从疫情挫折中复苏,且完成同期反超。2019年山东省不同品类的夜间消费中,外卖的夜间消费额占夜间消费总额的比重最大,高达54%。其次是到餐、住宿和文娱的消费,分别占夜间总消费额比重的13%、12%和9%。

美团公共事务研发负责人表示,如今,“夜经济”正不断撬动我省老百姓消费经济,“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新消费乐活之夜”下的泉城消费新模式已然开始。

头部品牌大咖云集发力“消费盛宴”共筑消费新模式

据悉,“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主题活动期间,国美、苏宁、九阳、美团、韩都衣舍、银座旅游集团、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齐鲁银行、招商银行等大牌企业纷纷推出众多促消费优惠政策,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优质服务,促进消费新模式,加速消费回补释放,稳定山东经济增长。

在启幕仪式现场,济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参与活动代表上台宣读诚信宣言。

线上线下融合直播经济释放消费潜力

“乐购促消周”活动期间,泉城路“达人ZONE”集装箱直播间将策划开展“外贸优品,惠购山东”、“夜经济的烟火气”、“地标特产、生鲜专场”、“传承经典,老字号”、“优质鲁货,嗨购双十一”等主题直播50余场。充分发挥天猫、苏宁、快手、抖音等电商平台带货优势,线上开通“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专题,通过多平台、多角度、立体化的直播推介,充分利用电商直播带货风口,展示山东优质电商品牌产品,积极助力山东优质好货线上营销,激活市场消费潜力。

齐鲁特产、风味美食、文创产品、手工文玩……琳琅满目的展销产品,美食、表演、派对以及一场场让人目不暇接的夜间消费活动,充分展现了泉城特色,满足了各类消费者的不同消费需求。“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新消费乐活之夜”主题活动的成功启幕,探索出一个泉城夜间消费新模式,激发泉城金街消费市场新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马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生活必需品保障稳定 四大商超193个门店正常营业

济南生活必需品保障稳定 四大商超193个门店正常营业

5月6日,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济南全市主要商超和各大批发市场米面储备5432吨、食用油3077吨、冰鲜猪肉(非冷冻)165吨、鸡蛋66吨...[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