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秒丨济南市中区教体系统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3 15:4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12月2日下午,济南市市中区教体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济南实验初中举行。市中区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中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春为区属中小幼党务工作分管领导、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代表、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宫春用“聚焦  重温  践行”三个关键词与大家一起共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习思政教师“三为、六要、八统一”要求、共建市中品质教育,立德树人。宣讲中,宫春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十三五”期间的主要成就,“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宫春号召广大市中区思政课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为、六要、八统一”要求,将讲话精神落实到课堂实践中,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思维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坚持守正创新,全方位培育“身心两健、气质独特、心系家国、放眼世界”的市中学子。

宣讲活动现场,市中区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还带来了精彩的思政展示课以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沙龙论坛。济南育文中学思政教师时洁带来了主题为《共圆中国梦》的思政展示课,就如何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让学生入脑入心,为全区思政教师们提供了尝试探索。随后,8位市中区思政课骨干教师就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现场分享。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只是市中区教体系统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市中区教体系统将组建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思政教师、大队辅导员、团委书记组成的宣讲团对全区师生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当天的培训可以说是一次集体备课。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生活必需品保障稳定 四大商超193个门店正常营业

济南生活必需品保障稳定 四大商超193个门店正常营业

5月6日,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济南全市主要商超和各大批发市场米面储备5432吨、食用油3077吨、冰鲜猪肉(非冷冻)165吨、鸡蛋66吨...[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