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阴县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共促环境质量提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4 10:1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通讯员 付崇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以来,平阴县检察院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想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针对辖区内部分地段存在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堆放的现象,我院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前期深入调查取证的基础上,5月11日上午,第二检察部邀请有关行政执法部门、镇街负责人员共同召开建筑垃圾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共商解决之策,促进问题有效治理。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云峰主持会议,第二检察部办案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与县城市管理局和有关镇街负责人围绕建筑垃圾的产生、运输、消纳、利用以及监管等重点环节座谈沟通。承办检察官通过PPT的形式对平阴县城区内环境问题情况照片进行展示,并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及建议内容进行面对面的释法说理,根据城市管理局的监管职责向其公开送达检察建议,要求对违规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合理有效处置。

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签收《检察建议书》后表示,将积极认领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和建议,结合工作职责,与有关镇街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加以整改,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卫生和生态环境。
下一步,平阴县检察院将持续跟踪监管部门、镇街履职和环境治理情况,推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文明城市创建领域重点发力,营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助推加快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新平阴,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生活必需品保障稳定 四大商超193个门店正常营业

济南生活必需品保障稳定 四大商超193个门店正常营业

5月6日,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济南全市主要商超和各大批发市场米面储备5432吨、食用油3077吨、冰鲜猪肉(非冷冻)165吨、鸡蛋66吨...[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