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6 18:3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6月16日上午,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政府关于济南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作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济南市全面落实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部署要求,通过强化政策规划引领、高标准打造黄河特色生态风貌带、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一系列有力行动举措,加快推进黄河战略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济南市2020年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济南市2021年部分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收支安排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2019年以来,济南市整合医保管理资源,组建市医疗保障局,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权益,不断健全保障体系,稳步提高待遇水平,加大基金监管力度,优化经办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济南市河道管理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通过为期两个月的执法检查发现,我市实施《条例》总体效果良好,但对照法规要求我市在水系规划编制、河道综合整治、执法监管力度、配套政策资金等方面仍存“短板”,需进一步加大法规宣传实施力度,依法做好河道管理保护工作;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济南市文明养犬管理规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按照该法规草案立足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对依法文明养犬作出制度规范;坚持科学适度规范管理,完善养犬管理制度体系;构建多元共治的管理模式,提升养犬社会化治理水平的修改原则,结合征求意见和审议情况,对法规草案的名称、章节结构和犬只免疫与登记、养犬行为规范、诊疗与经营等部分内容条款作了修改调整;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济南市发展社区服务的若干规定〉等五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济南市发展社区服务的若干规定》《济南市执法责任制条例》《济南市社会保障基金审计监督办法》《济南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条例》《济南市汽车维修管理条例》等5件法规,制定时间较早,有的调整对象已变化,有的与后制定的上位法有抵触,也有的因后制定的上位法规定更全面,涵盖面更广,适用性更强,建议对5件法规一揽子废止。

会议还听取了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法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事项。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出席会议。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市法院院长张爱云,市检察院检察长鲍峰,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管副厅级干部刘杰、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生活必需品保障稳定 四大商超193个门店正常营业

济南生活必需品保障稳定 四大商超193个门店正常营业

5月6日,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济南全市主要商超和各大批发市场米面储备5432吨、食用油3077吨、冰鲜猪肉(非冷冻)165吨、鸡蛋66吨...[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