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年怎么干”,专访济南市历城区区长续明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3-01-08 08:17:01

1月7日,济南市历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历城区区长续明代表区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续明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历城深入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重要一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面对新目标,历城区2023年怎么干?在现场,记者采访了济南市历城区区长续明。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城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目标任务,拉高标杆、勇挑大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荣获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中国工业百强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全省守牢发展和安全底线先进区等荣誉称号,“省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迈出新步伐。

新的一年,历城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强省会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更好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历城篇章。

一是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贸易物流、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谋划推进279个重点项目,确保年度投资保持在1000亿元以上。推进洪楼、唐冶、新东站等片区商业设施配套、步行街改造和智慧商圈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升级。新培育高成长型企业20家,实现高层次人才、核心技术等要素快速集聚。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保持海向班列、中欧班列运量高速增长,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二是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持续发力。抢抓市城市更新政策两年窗口期,全力推进洪楼广场、东风片区开发,加快启动全福立交东片区和宋刘村棚改项目。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南全福片区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做好城市家具保洁、绿化亮化美化、广告牌匾整治、建筑外立面提升等工作。深入开展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做好沿黄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是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高标准规划建设港九美丽乡村先行区,精心筹划“五朵金花”片区、水美乡村二期、白云湖荷塘月色、“十里清河畔”等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奥克斯鲜淳种业、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园建设,积极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新建改建45公里“四好农村路”,推进农村路网、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四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聚焦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强化“一老一小”服务保障,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办好15件民生实事,守牢“一排底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让城市更加安全、社会更加安定、人民更加安宁。

记者 宗兆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生活必需品保障稳定 四大商超193个门店正常营业

济南生活必需品保障稳定 四大商超193个门店正常营业

5月6日,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济南全市主要商超和各大批发市场米面储备5432吨、食用油3077吨、冰鲜猪肉(非冷冻)165吨、鸡蛋66吨...[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5-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