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拍济南千佛山元宵庙会 德国游客大呼人多东西好吃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炜

2017-02-11 13:56:02


齐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王炜)正月十五元宵节,在济南千佛山景区可是人山人海,前来游玩的市民一起击鼓猜灯谜,热热闹闹过大节。

早上9点多,济南千佛山景区门口的大鼓就吸引了不少市民,一个不到两岁的小朋友垫着脚,怎么都打不到鼓,憨态可掬,惹人喜爱。这个直径2米多的大鼓,让贵阳游客易顺安大呼第一次见。

贵阳游客易顺安说:“在全国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鼓,济南搞这个元宵庙会很好,也让我开了眼界,感觉济南整个过节气氛很热闹,管理也很好,大家很开心”

击太平鼓,鼓声响,福气到。景区里,一个蒙眼睛转圈击鼓的小游戏,引来市民阵阵笑声。

济南游客王荣坤在一阵天旋地转中击中了新年第一个鼓,他都高兴坏了。

在热热闹闹的击鼓游戏旁边,还有猜灯谜的小游戏,也吸引的不少市民。

“石头旁边有块皮,打一个字,是不是破啊。”济南游客王禹升说。

学中药专业的济南游客李小菂说:“那个今日秋尽,是个中药名,我猜的是麦冬,迈入冬季所以就麦冬。”

猜灯谜,让市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人群中一位德国游客大呼这里好多人啊,传统小吃真好吃。

德国游客美莎说:“我爱中国这个传统的元宵节,非常好,我在这里吃到了很多传统美食,认识了很多朋友,我还在微笑的大金佛下面,和大家一起跳舞,非常开心。” 

击鼓猜灯谜,热热闹闹的景区里,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热热闹闹过元宵,是咱老百姓对新年美好的期望,期待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多家超市国产牙膏不受待见 包装落伍是主因

记者8日走访济南多家超市发现,与北京市场情况类似,品牌超市中已难觅黑妹牙膏踪影。此外,除云南白药牙膏外,两面针、蓝天六必治等传统国...[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2-11

济南各大超市均无老式元宵 仅剩一家食品厂生产元宵

吃着从超市买来的盒装汤圆时,许多老济南还怀念着儿时街头,师傅晃着手里的簸箩,来回“桄”元宵的场景。然而随着加工简单、机器利用率高、...[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2-11

聚焦济南市“三农”工作 去年这些“小目标”都实现了

2016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农重农不松劲,推动“...[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7-02-11

济南:共享单车冲击波 几百元低端车销量受影响

2月10日早9点,又一辆摩拜单车驶过门前的时候,经六纬二捷安特专卖店的张少泗正倚靠在店门口。“要说(摩拜单车)影响,也不是一点没有。”她...[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2-11

济南市文明办督导检查燃放烟花爆竹情况 同呼吸共担当

根据传统习俗,正月十五是燃放烟花爆竹的又一个高峰期,驻济各单位及市民群众燃放情况如何?是否能绽放“元宵蓝”?昨晚,市文明办督导检查组...[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2-11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员工与旅客现场制作元宵(图)

正值元宵佳节,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在候车大厅内开展了“现场制作元宵”互动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济南疾控中心:春季流感高发 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预防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症状为发热、咳嗽、咽痛、流涕、头痛、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春季气温起伏较大,利于...[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因管道破裂济南八里桥附近停水 预计24小时内恢复

因管道破裂济南八里桥附近停水 预计24小时内恢复

今天早上五点左右,在济南八里桥北张庄路口,疑似300毫米主水管道爆裂,路面积水严重,并有结冰现象。[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2-10

你我共同参与!元宵节期间拒绝燃放烟花爆竹 延续除夕蓝

根据传统习俗,正月十五是燃放烟花爆竹的又一个高峰期,为进一步巩固成果,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济南市将采取四项举措,确保不燃放烟花爆竹工...[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2-10

收好不谢!元宵节赏灯路线出炉 了解清楚再奔趵突泉

元宵节即将来临,从10日起趵突泉公园周边将迎来交通流量高峰,赏灯期间,交警根据交通流量对五三桥、趵南岗、解放桥等路口实施交通管制;进...[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2-10

演员都是咋选出来的?记者带你探访山艺复试现场

2月9日上午,山艺首次对媒体开放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复试考场,记者现场探访发现,无论是考场设置、考试流程还是评委打分,里面的门道儿真不少...[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2-10
2起死亡事故肇事逃逸 济南警方有奖征集破案线索

2起死亡事故肇事逃逸 济南警方有奖征集破案线索

济南交警2月9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2起死亡事故肇事逃逸通缉信息,望广大市民踊跃提供线索,助力济南交警尽快将涉案人员缉拿归案。[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2-09
视频:实拍山东16岁艺考生“赤脚”无袖舞裙跳舞

视频:实拍山东16岁艺考生“赤脚”无袖舞裙跳舞

2月9日上午,在山东艺术学院表演专业的复试现场,16岁的淄博考生李烨晴在冰冷的地板上跳舞,为考出好成绩,《玫瑰》这个舞蹈她足足准备了半...[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