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驾校搬迁失联 学员体检完等了6年还没上车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李震,李泸

2017-03-14 07:39:03

本是为妻子学车报名驾考,然而,在交纳报名费并参加体检后,一晃六年过去,却成了“被遗忘的人”。

近日,家住济南的刘强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六年前,刘强在无影山北路的山东影山驾校七分队为妻子王英报名学驾考,体检完后工作人员告知其妻子回家等通知。一晃六年,通知没等来,驾校竟然也联系不上了。眼看报名费就要打水漂,拿着当初交钱的收据,刘强满是心酸。

“体检完让在家等通知”

事情要追溯到2011年2月27日。一次偶然的机会,家住济南的刘强开车路过无影山北路,碰巧看到路边竖着一块“驾校报名”的招牌,不远处,“影山驾校七分队”七个字显得很有阵势。

刘强告诉记者,经过咨询后,他第二天就再次来到该驾校,决定在这里给妻子报名学车。提交了妻子相关材料后,刘强支付了3700元的报名费。

两天后,按照要求,妻子王英进行了体检并顺利通过。刘强说,妻子体检完后驾校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他,“她给我说体检完了就在家等通知,到时候上车学习会提前打电话。”

刘先生展示交纳报名费后驾校提供的收据

一等六年驾校搬迁了

让刘强和王英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耐心在家等待着驾校的通知,这一等,竟等了六年。

3月9日晚上8点,记者见到了刘强。因为白天工作繁忙,刘强只能在晚上腾出时间和记者见面。

记者了解到,刘强是济宁人,随后,刘强拿出了当初交纳报名费后对方提供的收据。记者发现,因为已经过去六年,收据已经泛黄,起了褶皱。在破损的纸条上,依稀能看到培训费3000元,体检费700元的明细,落款为“山东影山驾校七分队财务专用章”。

刘强称,在等待的一年时间里,他工作之余便会上门找驾校询问。“可他就说让我等着,排到我会通知我。”刘强说。然而,等待两年后,刘强再次上门找驾校时,竟然发现驾校已经搬迁了。3月9日晚上9点,记者跟随刘强来到了当初他报名驾考的地方。记者发现,此处已变成了建筑工地。

影山驾校表示不知情

由于失去了该驾校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刘强将此事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前几日,有一位疑似该驾校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他。“他们说驾校的领导都换了,现在不好处理。”刘强连连叹气,“我报名费都交了,没通知考试,最起码把钱退给我们啊。”

对于该工作人员的答复,刘强表示非常生气。刘强说,当时他想继续追问时,对方竟然直接挂断了电话。

10日上午9点,记者拨通了影山驾校的办公室电话。对方称会去落实,十分钟后记者再次联系该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并不知晓“影山驾校七分队”的情况:“都是分开管理的,好多也都是个体。”该工作人员说:“我们的章上只有‘影山俊翔’四个字,并没有其他字,这种情况建议去工商部门咨询。”

对此,刘强表示已再次向相关部门投诉,一定会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十岁男童校内跌倒后死亡 事发时关键监控只拍没存

济南十岁男童校内跌倒后死亡 事发时关键监控只拍没存

离奇!十岁男童校内追逐跌倒后死亡,家属称孩子身体健康并无疾病,校内事发时关键监控只拍没存。[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3-14
济南这个地块要整体纳入华谊兄弟影视城 多图先看

济南这个地块要整体纳入华谊兄弟影视城 多图先看

自去年11月华谊兄弟(济南)影视城项目签约落户长清大学科技园核心区,其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按照市级重点项目安排,计划今年6月开工,2019年12月...[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字库没这字?济南市民给娃取名“珮” 有出生证难落户

字库没这字?济南市民给娃取名“珮” 有出生证难落户

新生儿起名让不少家长费尽心思,而一旦起名遇到冷僻字,落户时又会遇到大麻烦。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由于新生儿名字里有冷僻字导致无法落户的,...[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3-14
济南一小学将跑步纳入家庭作业 家长高兴坏了

济南一小学将跑步纳入家庭作业 家长高兴坏了

这个学期开始,鞠先生每天晚上都要陪孩子到离家不远处的体育场跑步锻炼。如何让孩子回家后放下手机、离开电脑,一直是许多家长头疼的事儿。[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3-14

济南民警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嫌疑人专挑开放小区下手

今年2月18日,市中区公安分局杆石桥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盗:18日7时,家住岔路街附近的市民朱女士称放在单元楼门口的蓝色...[详细]
齐鲁网 2017-03-13
济南一轿车超载6人被查!乘车大学生:自己经常做

济南一轿车超载6人被查!乘车大学生:自己经常做

为了自身的安全不乘坐超员车辆,这是随着社会发展,乘客安全意识的提高。3月12日下午两点55分左右,市中交警大队快骑民警查处了一辆超员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3
暖起来!济南本周最高气温将达20℃

暖起来!济南本周最高气温将达20℃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前半段气温相对偏低,但总体上呈上升趋势,18日~19日最高气温将达20℃。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3-13
济南“小绿”车暂只能用租车卡 年内或可“一卡通”

济南“小绿”车暂只能用租车卡 年内或可“一卡通”

在济南市民期待中,历下区的公共自行车“小绿”已经来到济南。为让市民尽快骑上公共自行车,历下区先推出租车卡,印有趵突泉景区的租车卡已...[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13
跨不过去的水沟:送5岁女儿上学 济阳父女俩掉进水沟殒命

跨不过去的水沟:送5岁女儿上学 济阳父女俩掉进水沟殒命

在父女殒命的水沟旁,为婷婷御寒的花被子还遗落在现场。赵明(化名)家住在村西头,出门就可以看见绿油油的小麦,种蔬菜的大棚,还有绕村流...[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3-13
济南动物园小海豹生活环境差?园方:放池水是为接生

济南动物园小海豹生活环境差?园方:放池水是为接生

“动物园小海豹生活环境太差了,池子里都没有水,小海豹太可怜了,快帮帮它吧!”11日,有市民发微博求助。记者核实得知,这位市民误会了。[详细]
舜网 2017-03-13
有“上不完的辅导班” 济南很多小学生“害怕周五”

有“上不完的辅导班” 济南很多小学生“害怕周五”

不过,济南一所小学孩子们画纸上的一周心情图中,星期五却成了“忧郁”“不开心”的代名词。3月9日,心理老师王群设计的课堂主题是“我的心情...[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3

配药机器人亮相第37届山东医博会 效率比人工高5倍

3月9日到3月11日,第37届中国医疗器械(山东)博览会暨医院管理国际系列论坛(简称:医博会)”在济南召开[详细]
张帅 2017-03-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