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山师北门这些店竟是违建!很快就拆,又一记忆将落幕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7-03-30 08:17:03

位于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88号的山东师范大学老校区周围,高校聚集、商业繁荣、小店林立,留下了很多人青春的记忆……好吃的、好玩的,真是逛也逛不够啊!

但就在这两天,山师北门两侧以及文化东路上,一大批小店就要被拆了!因为没有规划许可和房产证,它们已被列入济南“拆违拆临”计划。

3月28日,济南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二期第三部分任务台账,历下区涉公违建有72处,要在本月底拆除,包括文化东路上一批商业门头房以及山师大北门两侧的商业门头房。

昨日,记者走访了这些商铺,不少商家“一脸茫然”不知是违建。

花十几万元装修完还不到半年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文化东路50号的一家火锅店,此时店内只有老板和几名兼职的服务员,正在收拾餐具,整理桌椅。对于月底前的拆违,火锅店老板表示他的租房合同还有好几年才到期,“还没有人来通知我们,拆不拆我也不知道。”

而位于文化东路上的一家图文店,同样被列入此次涉公拆违名单。该店店员说:“我们也是刚刚听说这里要拆了。” 她表示,这家店已经在此经营了20多年了,“去年8月左右我们开始重新装修,花了十几万元,这刚装修完不到半年。”该店老板则表示:“要拆也只是拆红线以外的吧,我们在红线以内的不一定拆。”对此,济南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要根据规划许可和房产证,证上没有的都要拆。”

记者了解到,位于山东师范大学北门两侧的许多店铺,也多为商业门头房,店铺都在经营中,商品经营范围广,包括衣服鞋子、电子产品、文具、眼镜、药品等等。这里的多数商家称,没有收到关于拆违事项的通知,有的租户对拆违事件表示疑惑:“这里是有房产证的,有房产证的房子为什么要拆呢?”

济南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名单中的‘文化东路山师大北门两侧商业门头房’,都是属于山师大的。”与此同时,记者采访了文东办事处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没有规划许可和房产证的都要拆除。”

山师北门两侧门头房不便宜

据了解,靠近山师北门两侧的门头房,租金要比文化东路——山师东路路口以东的租金贵很多。“我这个店铺有十几平米,原先一年租金5万块,现在涨到了8万块,可能是这些店铺中租金比较高的了。”在山师北门东侧经营鞋包的店主说。而在路口以东,位于文化东路69号的一家快餐店,和山师旁边的鞋包店差不多的店面面积,店家表示,他们的房租一个月2000~3000元。

在文化东路上还有一些大型店面,如一家上下两层的火锅店,店主说每年的房租需几十万,而且,他签订的租房合同日期很长,如果现在拆的话,还不到合同日期。位于文化东路62号的商业门头房,主营瘦身和护肤产品,店面面积大约百平,据悉,这家店的房租每年20万,现已经营了有三四年的时间。

地理位置好所以商铺多

当初,究竟是什么吸引这些商家到文化东路两侧经营生意呢?“这里营业氛围比较好,主要是交通便利,客流量大,顾客的消费水平也高,所以我们当初选择在这里租房子开店了。”位于文化东路79号一家店的店主说。

对于这些违建门头房拆除后商家何去何从的问题,大多数商家表示还没有做好准备。

据了解,山师大北门两侧的商铺,因为靠近山东师范大学,又挨着文化东路,所以,到人们下班、学生下课的时间段,街道上的人流量会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老城区建设100处直饮点 赏泉品泉全国独一份

济南老城区建设100处直饮点 赏泉品泉全国独一份

能看泉池,能逛泉水小院还能品尝甘冽的泉水……近年来,历下区修复明府城片区36处泉池,打造泉水小院,在泉城路、大明湖路等路段建设100处...[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3-30
骑轧导流线 济南一立交桥九个月抓拍10万起!

骑轧导流线 济南一立交桥九个月抓拍10万起!

济南市高架路全福立交三个分岔口设置了三处骑轧导流线自动抓拍设备,去年5月至今年2月,不到一年时间,抓拍骑轧导流线违法98396起。27日上午10...[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30
千佛山兴国禅寺明年或免票 下月起还赠三炷清香

千佛山兴国禅寺明年或免票 下月起还赠三炷清香

28日,济南市佛教协会与济南市千佛山兴国禅寺联合发表倡议,“文明敬香,免费烧香”。其实,早在2014年,国家宗教局等十部门就下发了《关于...[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30
历城二中新校现在啥样?男女宿舍楼一层主体已完成

历城二中新校现在啥样?男女宿舍楼一层主体已完成

目前,历城二中初中部稼轩学校新校5栋建筑中的师生食堂楼已封顶,该楼共三层、9800平方米。历城二中新校规划建设7栋建筑,包括两栋教学楼、...[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9

济南男子开假救护车上路 被查后称为方便带家人看病

今天上午10时10分左右,济南市市中大队大纬二路中队民警接指挥中心调度:一辆号牌为鲁A*120* 的白色“救护车”存在伪装假冒的嫌疑。[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济南:120余间违建板房占满祝苑路

济南:120余间违建板房占满祝苑路

[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3-28
济南一高校新辅导员与学生发生冲突 目前已和解

济南一高校新辅导员与学生发生冲突 目前已和解

昨天晚上,据一位微博网友爆料,在昨天下午山东英才学院的女生宿舍楼内,一位自称辅导员的男子与女生宿舍内的数位女子发生了一场冲突。[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3-28

济南鸡蛋价格触底反弹 零售价为6元/公斤

据济南市商务局价格监测显示,近期一直处于低位运行的鸡蛋价格触底反弹,3月27日,济南市鸡蛋零售价格为6元/公斤,环比上周上涨5.7%,环比...[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腊山御园洗车平台成摆设 老虎山隧道工地路面撒满渣土

3月26日,全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专项督查已进入第6天。然而,遗憾的是,有工地对扬尘污染治理依旧置若罔闻。[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3-27

为捡千元渔竿六旬男子溺亡白鹭湖 事发大溪地小区内

26日13时左右,槐荫区蓝石大溪地小区内,一名六旬男子跳入白鹭湖捡拾掉落的渔竿,不幸溺水身亡。经消防官兵、民警、保安和蓝天救援队多方搜...[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27

济南百年老楼被菜地鸡圈包围 109岁的“修女院”有望平移保护

2013年,历山路47号院内一处近代建筑被列为济南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最近有市民反映,几年过去了,老建筑不仅没有得到任何保护,反而周边...[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7

济南2300多人抢500个医养结合床位 公立机构挤破头

济南养老服务中心是山东省和济南市重点建设的民生工程项目,由山大二院托管经营,设有500个医养结合床位。目前,已有2300多名老人登记排队...[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7

济南13岁男孩购买网游装备遇连环骗 32100元打水漂

现如今网络骗子们已经盯上了酷爱玩游戏的儿童、青少年群体,打起了骗取手机钱财的主意!日前,平阴一名13岁男孩黄某在购买游戏中的装备,却...[详细]
齐鲁网 2017-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