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干渠双尸案开审:精神病儿不满被管束杀害父母抛尸河中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7-04-19 09:09:04

南水北调干渠内浮起两具尸体,人们意外发现,被害的竟是一对夫妇。深入侦查后,该命案被证实为人伦惨剧,死者的亲生儿子——90后男子侯某用刀刺死父亲后又掐死了母亲并将二人沉尸河道。

近日,该案在济南中院开庭审理。

●案情真相惊人:干渠浮起两具尸体,竟是儿子杀害父母

2016年8月2日,长清区归德镇翟庄村南水北调干渠中浮上来一个编织袋,附近村民仔细一看,发现编织袋内露出了人的胳膊,大吃一惊的村民立即拨打110报警。警方在下游将编织袋打捞上岸,打开后发现了一具男性尸体。

就在警方将尸体带回作进一步检验时,当天下午两点,在河道的相同位置,又出现一个类似编织袋,在这个编织袋内发现一具女性尸体。警方侦查发现,两名死者系一对夫妻,在两具尸体体内,都查出了只有精神病患者才会服用的镇静类药物氯氮平。

是谁杀害了这对夫妇并抛尸河中?随着警方调查深入,一个令人震惊的真相浮出水面。原来,杀害二人并抛尸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的亲生儿子侯某。

矛盾重重:曾因精神异常就诊,怀疑父母要“害”自己

证据显示,1991年出生的侯某家住长清区,其母患有精神疾病。侯某也在2008年开始出现精神疾病症状,曾到省精神卫生中心就诊,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

但之前在警方审讯时,侯某否认自己患有精神病,并称其父认为他患有精神疾病,不断让他吃药,这让他感到很反感。而且,侯某认为母亲做饭时下了药,为了躲避家人,他还多次离家出走。

随着积怨加深,侯某甚至认为父母是在故意整他,并产生被害妄想,感觉父母要害他。当时,侯某左下肢患有静脉曲张,这让他每次睡觉醒来后,都产生左腿上出现针眼的假象。后来侯某开始把精神病药捣碎了放到做菜用的调料里,甚至是锅里。

现场还原:趁父母熟睡刀刺手掐,事后用编织袋藏尸

相关证据显示,2016年8月1日一早,侯某与父母再次因吃药问题发生争执,当日上午10点。趁着父母熟睡之际,侯某拿起一旁的西瓜刀,望向沙发上熟睡的父亲。思索多时后,他拿着刀刺向了父亲,其父被惊醒并挣扎着倒在沙发旁。此时在卧室睡觉的母亲听到声响走出来看,侯某惊慌之下掐住母亲的脖颈,直到母亲不再挣扎。

因害怕被人发现,侯某脱去父母带血的衣物,并将两具尸体分别装入编织袋内。当天下午1点,他用电瓶车载着尸体和衣物,趁着四周无人,将尸体及衣物抛入附近的南水北调干渠中。

事后,其叔叔打电话询问其父母去了哪里,他则谎称父母出门探亲,用以搪塞。

●审理

被告人:只是想要反抗,非常后悔公诉方:有控制辨认能力,应担责

近日,这起“故意杀人案”在济南中院开庭审理。因为侯某属于限制行为能力的被告人,作为侯某的监护人,其一位叔叔也出庭参与了庭审。

法医检验报告显示,侯某的父亲应是失血过多当场死亡,侯某的母亲不排除机械性窒息死亡。侯某杀害父母期间是精神病发时,按相关法律规定应予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邻居则称,侯某的父母对儿子一直很好,侯某母亲患有精神疾病,侯某本人也有精神方面的问题,平时很少与人交流。

在法庭上,侯某表示认罪。当法官问他当时的想法时,他说自己“没想过要杀害父母,只是想报复、反抗,没想到最后后果这么严重”。当法官问他是否后悔时,他则低头表示非常后悔。

公诉方认为,侯某患精神分裂症,属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可从轻或减轻处罚。但作案时,侯某具有一定的控制辨认能力,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目前,案件仍在审理过程中,相关证据、证言,仍待进一步核实。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经二路西段明天起变为东西双向通行

4月20日上午7:00,经二路(纬六路至纬十二路路段)将正式变为东西双向通行。目前,各项配套设施正在施工中。[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4-19

新款共享单车入驻济南 重量减轻座椅可调节

共享单车入驻济南以及有一段时间了,泉城市民也已慢慢接受了这一出行方式。但是,在带来方面的同时,也有市民吐槽“车子骑起来太重”、“座...[详细]
齐鲁网 2017-04-18

首张电动三轮车号牌济南“开挂” 保险公司同意承保

在济南,已有5台进入工信部目录牌子的电动三轮车售出,在买上交强险后,首张电动三轮车号牌就能挂上。 [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8

济南:晚上攀爬阳台专偷大学女宿舍 男子十天作案六起

30岁的赵某金今年春节之后就从老家新泰回到济南,住在了港沟一小区里面。对于这个长期生活的城市,赵某金并未留下好的痕迹,曾经因为盗窃抢...[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8

再见了我的青春记忆 山师东路商业街“谢幕”进入倒计时

4月6日,山师东路南段几家门头房已开始拆除,商业街“谢幕”进入倒计时。济南大学后龙商业街 山师东路北段山师东路水云间,这里已经出现了...[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4-18

招不满15人不发工资 贇欧西餐厅被曝做兼职先交培训费

如今,很多大学生都会选择在假期勤工俭学。一方面可以丰富课余生活,另一方面也能增长阅历。可正因为一次勤工俭学的兼职,给在济南读大学的...[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4-17

300余米“补丁路”坑洼不平近10年之久 存一定安全隐患

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闵子骞东路东侧的一条不知名小路路面破损十分严重,已近10年之久,不仅影响居民日常出行,还存在一定安全隐...[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4-17

异味“脚臭盐”流入超市 济南已查获问题盐并责令下架

日前,济南市盐政稽查部门在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批有异味的食盐。盐政稽查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包装上看,该批食盐的生产厂家为...[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4-17
关注口腔健康 国际口腔器材展暨山东学术年会召开

关注口腔健康 国际口腔器材展暨山东学术年会召开

13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济南)国际口腔器材展览会暨山东省口腔医学会第五次学术年会(简称:口腔展暨学术年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济南首个停车场充电桩来了!

济南首个停车场充电桩来了!

近日,在经十路与经七路路口新建的槐荫第二停车场内,济南首个停车场配套建设的电动汽车智能交流充电桩已安装完成。11日下午,记者来到槐荫...[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13
济南月子会所四年增十倍:入行门槛过低 行业标准仍是空白

济南月子会所四年增十倍:入行门槛过低 行业标准仍是空白

省城月子会所扎堆,四年增十倍。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济南市场上的月子会所越来越多。[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4-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