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舜玉南区仨市场拆除8000平米违建, 将纳入老旧小区整治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孙业文

2017-06-19 08:28:06

齐鲁晚报讯(记者 孙业文)“舜玉南区小吃一条街开拆啦!”6月18日上午9点30分,市中区舜玉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执法局、公安等部门出动200余人,3台大型机械设备,同时对舜玉南区小吃街、商业街、菜市场全部开拆,总拆除面积约8000平方米。舜玉街道称,拆除后的市场将纳入老旧小区整治范围,初步规划为还路于民、建绿透绿。

30年前自发形成

居民嫌“脏乱差”

“这几条街市场均属自发形成,形成历史有差不多30年了。”舜玉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靳科长称,舜玉南区是建成近30年的老旧开放式小区,小区在建设之初配套不完善,周边居民众多且有日常购物需求,因无相关配套设施,逐步于南区51-66号楼附近自发形成了马路市场。

拆违现场。

“马路市场形成后,在方便居民的同时,也存在扰民、占道经营等问题,市民纷纷打电话投诉。”靳科长称,市场还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和道路交通拥堵等问题,存在诸多交通消防安全隐患。

舜玉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天刚蒙蒙亮,各种叫卖声就不断。”刘女士称,一般早上4点多商贩就开始营业,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各种噪音不断,让人无法休息。

“有时候一下雨,路上全是污水,气味难闻。”居民赵先生称,因管道老化和商贩众多,街上经常污水横溢,生活和餐饮垃圾也经常出现在街道两侧。

“除此之外,马路占道经营现象也很严重,几百米的路,有时候半个小时都开不出来。”他说,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

“油烟也挺大的,呛得人都不敢开窗子。”居民房先生称,有些商贩为了节约成本,不安油烟净化设备,搞得空气质量很差,就算是关着窗子也能闻到一股油烟味。“街道这次行动我们很支持,拆完后小区的整体环境肯定有个大的提升。”他说。

曾进行过提升改造

旧址将建绿透绿

据靳科长介绍,针对市场脏乱差和占道经营问题,舜玉路街道办事处在2014年对市场进行了整体的改造和提升,包括对沿街门头统一牌匾、加强巡查和及时清运垃圾等措施,但是占道和扰民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致使居民投诉依旧不断。

上午9:30,行动首先从商业街开始。记者看到,在专业人员指挥下,3台机械设备由北向南,对大街东西两侧的违建依次进行拆除。挖土机每推倒一处违建,都有洒水车跟上除尘,另外商业街两头也安排了专人对交通进行疏导。

商贩李先生表示,他在这条街上做生意十多年了,市场取缔后他最担心找不到地方“。外面的房租太贵了,我们这种做小买卖的租不起。”

“这些拆除之后,居民的生活比如吃饭、买菜肯定会受影响,但是这些小吃街也有它们的弊端。”居民孙先生说。

据悉,舜玉南区市场的消费群体除了小区居民,就是周边几所学校的学生。“附近就这一处实惠美味的小吃街,拆了之后就不知道该去哪吃饭了。”

山东财经大学大三学生小邹称,之前他经常晚上下了晚自习后和同学一起吃夜宵,小吃街被拆,他心里有些不舍。“取缔通知下发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亲自上门对所有涉及的商户和业主摸底排查,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最终取得了绝大多数业户的积极配合。”靳科长称,截至6月17日,舜玉南区小吃街、商业街、菜市场的经营业户基本搬离完毕,部分经营业户已进行自拆。

6月18日,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舜玉南区三个市场进行集中取缔,共涉及商户242户,其中商业街110户,小吃街97户,菜市场35户,同时拆除市场内违法违章建筑,拆除面积约8000余平方米。

“市场取缔后,居民可到周边的华联超市和家家悦超市及舜玉北区保留的菜市场购物,基本不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靳科长表示,“拆后现在初步的规划就是还路于民,建绿透绿。”靳科长称。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商河部分建筑垃圾无覆盖?县长:完善流程实现全覆盖无死角

商河部分建筑垃圾无覆盖?县长:完善流程实现全覆盖无死角

在今天的济南电视问政栏中,商河县被问及商中路和316省道交叉口东侧大量未加覆盖的建筑垃圾、渣土和白集村旁河道内大量垃圾的问题。县长郅...[详细]
齐鲁网 2017-06-18

问政|商河南苑驾校等多处违建已上台账 为何还没拆除

6月18日上午济南的电视问政栏目中,记者拍摄的短片中反映商河县许商街道陶然亭院内和南苑驾校院内的几处钢结构房屋,已经被列入县里第三批...[详细]
齐鲁网 2017-06-18
111秒丨济南公交暖心驾驶员 帮助被撞女乘客

111秒丨济南公交暖心驾驶员 帮助被撞女乘客

5月25号下午,他驾驶着K122路公交车行驶到华龙路西口公交站牌时,一名女子下了车,随后被电动车撞倒,肇事者逃逸。看到这个情况后,正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17-06-18
3分钟看变化 | 告别柴火笨鸡,南山要做济南“颜值担当”

3分钟看变化 | 告别柴火笨鸡,南山要做济南“颜值担当”

​关注济南的新变化,期待济南大变样。济南南部山区一直是市民们近郊游玩的好去处,而随着一些农家乐被列入拆违拆临范围,有些市民就开始担...[详细]
齐鲁网 2017-06-17

暖新闻|济南K122路公交司机帮助被撞女乘客获赞

5月25号下午,刘浩驾驶K122路公交车行驶到华龙路西口公交站牌时,一名女子下了车,就在这时,发生了意外。[详细]
齐鲁网 2017-06-17

机械巨象来了!炎热夏季济南K88带您走进珍奇动物的世界

就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夏季,广大的泉城人们将会遇见一场别开生面的商场开业。就在6月22日,随着机械巨象的壮观巡游、热带珍奇动物展的华丽...[详细]
齐鲁网 2017-06-17
跨黄1隧3桥总投资135亿,不从财政出钱或将筹资建设

跨黄1隧3桥总投资135亿,不从财政出钱或将筹资建设

15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跨黄桥隧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申请报告编制招标公告,今年的济南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黄河桥隧建...[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17
建筑将统一布局,济南大明湖周边就要“大变脸”啦!

建筑将统一布局,济南大明湖周边就要“大变脸”啦!

6月16日上午,济南市规划局召开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集中面复会,对两会期间的建议提案进行答复。记者获悉,济南市将统筹大明湖...[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17

油烟噪音不断 济南羊头峪东沟街饭店引众怒

羊头峪东沟街是一条商业街,沿街的饭店是随处可见。因为这些饭店的存在,让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十分不满。[详细]
齐鲁网 2017-06-16

高温预警!济南今起三天最高温可达36℃

高温天回归!济南市气象局15日下午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据气象资料分析,16~18日济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6℃,高温中暑气象等级...[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16

济南大学回应污水外溢一事:化粪池堵塞所致而非网传爆炸

“济南大学校园内一化粪池炸了?悲伤逆流成……”14日,一则图文并茂的信息上了热搜,圈粉无数。[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16
爹娘玩“消失”7岁娃面临上学难 祖孙三人靠扫街谋生

爹娘玩“消失”7岁娃面临上学难 祖孙三人靠扫街谋生

对于已年过六旬的张凡香和老伴来说,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孙子硕硕能如期上学,可这条求学路并不平坦。硕硕出生3年后,父亲将其送回济宁老家...[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16
夜探舜玉南区小吃街:炸鸡块还热卖 隔壁黄焖鸡已自拆

夜探舜玉南区小吃街:炸鸡块还热卖 隔壁黄焖鸡已自拆

30,舜玉南区小吃街,相邻的三家鸡肉店,一家关门,一家自拆,一家仍在营业。6月15日,舜玉南区小吃街、商业街、菜市场内违建开始取缔、拆...[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