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轮胎爆了还跑一公里!济南俩的哥接力救人后悄悄离开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16 08:47:07

路遇危重伤员怎么办?济南的两位的哥用行动给出了答案!7月14日晚上8点多,长清区境内一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大人孩子受伤。路过的黄航出租公司驾驶员翟恒峰见状赶紧救人,因救人心急跑烂了车轮胎。实在没法跑了,他遇到了越驰出租公司驾驶员张义强,后者一路疾行,不到20分钟便把伤员送至济南市立五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可贵的是,两位的哥救人后自行离开,连车费都没有提。

12.jpg

为救人车轮胎爆掉,跑不动了才停下

14日夜,对于山东黄河航运局出租汽车中心(以下简称黄航出租)驾驶员翟恒峰(鲁AT2706)来说,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当晚,正常营运的他偶遇一起交通事故,他二话没说,拉上伤员加足油门就跑了出去。

15日上午,翟恒峰师傅回忆了当晚紧急救人的场景。14日晚上8点30分左右,104国道长清区明发路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撞上了一辆大货车,当时翟恒峰正在那里等红灯。

“亲属一看我在那里,就问我走不走,我说肯定走啊,抓紧时间抱孩子上来吧!”翟恒峰师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旧很激动,说话语速很快。等大人孩子上车后,他加足马力往济南市区赶。

不过非常不巧的是,在行至104国道一段废弃铁轨的时候,车子颠簸了一下,结果右后轮轮胎爆掉了。为了能尽快把伤员送到医院,翟恒峰不顾轮胎爆掉的危急情况,没有停车,一直向前赶路。

“看到孩子伤得那么严重,我硬是开着爆胎的车走了一公里,后来实在跑不动了,我就把车停在了路边,寻求帮助。”翟恒峰说。

翟恒峰下车跑到路上招呼来往的车辆。“有几辆私家车看到这种情况,人家停都不停,直接开过去了。”翟恒峰说。

翟恒峰大致记得,从明发路路口接上两位伤员一直跑到党家立交桥工地附近,大约跑了七八公里的路程,中间还闯了几次红灯,一共用了十几分钟时间。

走公交车道闯红灯,20分钟疾驰送医院

没有拦下私家车,翟恒峰在路边看到了一辆济南的出租车。他跑过去对司机师傅说:“我车上有个出车祸的,孩子伤得非常厉害,你抓紧时间把他送到大医院去吧,救孩子要紧。”

记者后来通过多种渠道获悉,当时参与接力救人的司机是济南越驰客运出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驰”)鲁AT8045张义强师傅。当时看到车内有伤员,而且同行的车辆已经爆胎,张义强知道情况非常危急。

“我看到同行的轮胎跑烂了,车也停在那里。我们抱着孩子就上车了,当时大人孩子满脸是血,情况紧急,我二话没说就发车了。”15日上午,张义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随后,张义强沿着济微路、南辛庄西路疾驰,跨过经十路,最后到了营市街附近的济南市立五院,这段路程共计7.3公里,跑了不到20分钟。“比较顺利的是,下雨后路上车少,我就借道公交车道,还闯了几次红灯,平时这段路至少要走40分钟。”张义强说。

救人后都没提车费,希望伤者平安就好

张义强告诉记者,他接上伤者的同时拨打了交警电话,告诉交警车上有重伤病人需要进行紧急医治,必须尽快赶到大医院。“交警告诉我,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闯红灯,赶紧先送伤员去医院救治。”张义强说,孩子伤得重一些,当时家长喊着也不见动静,他就加足马力争分夺秒把孩子送去医院了。

张义强把伤者送到医院,看着急救人员把孩子的头包上、移送到重症监护室后,才放心地驾车离开。“看到这种情况,我也没去要啥车费。我也是尽量为救孩子争取时间,不管情况怎样,我们还是希望孩子能够平平安安。”

翟恒峰师傅说:“轮胎和车费都是小事,看到孩子伤得非常严重,我什么事情也没有提。救命是主要的,谁家都有孩子,还是救孩子最要紧。”轮胎爆掉后,翟恒峰师傅自费去换了轮胎。

15日,记者了解到,事故中受伤的孩子伤势较重,已经转至儿童医院,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天气惹的祸?济南泉城路附近一电线冒烟起火

天气惹的祸?济南泉城路附近一电线冒烟起火

7月15日上午11点多,泉城路沃尔玛后面一条小街上,一居民楼外墙电的线着火,离着几百米就能听到电线火花的声音,很是吓人,有市民拨打了119...[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5

章丘18岁小伙酒后闹情绪捅伤女邻居被判4年

18岁小伙捅伤女邻居。刚满18岁的章丘小伙刘某醉酒后,想起曾被女邻居王某误会偷钱的事儿,一时愤懑,来到邻居家中,捅伤了对方。[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5

轧路机翻车司机被困 济南消防涉水将其救出

山水龙城B区,一辆轧路机不慎掉入河中,车内有一名司机被困。消防官兵进一步经侦查发现:被困人员意识清醒,但右臂动脉出血,左脚也被卡在...[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14

潜入大学偷手机电脑 济南一毛贼作案10余起被抓

近日,该男子再次现身某高校食堂准备行窃时,被蹲点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因盗窃被抓了。在摸清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和范围后,6月9...[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4
济南马鞍山路56号院加装电梯已提申请  居民有点小顾虑

济南马鞍山路56号院加装电梯已提申请 居民有点小顾虑

前两天我们报道了马鞍山路56号院的居民有加装电梯的愿望,但是如何申请、到哪申请,居民却不知道,不过,这两天,事情有了新的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济南一环卫工突然中暑晕倒不停抽搐 好心人及时救助

济南一环卫工突然中暑晕倒不停抽搐 好心人及时救助

据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报道,前天下午,在济南凤凰山路,一名环卫工人突然中暑晕倒,情况非常危急。昨天晚上,记者也在第一时...[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14
济南一女子称买房不成却遭中介恐吓威胁

济南一女子称买房不成却遭中介恐吓威胁

无线济南7月14日讯。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报道,昨天中午,济南市民李女士给记者反映,说她们一家人购买二手房的时候,通过中...[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14

济南500多学员已付费 考试前驾校老板携款失踪

7月12日,有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称,济南博文驾校老板携款逃跑,500多名学员的学费打了水漂。昨日下午,济南博文驾校院内和办公室内聚满了人...[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7-14
高温凶猛!济南多人中暑送医 一环卫工体温达40多度

高温凶猛!济南多人中暑送医 一环卫工体温达40多度

​在高温的环境下,户外工作者更容易中暑。12号一天,仅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就有多人因为中暑被中暑送到了急诊科。[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为他人非法套现270万 两男子收17万手续费被抓

用虚假材料申领了8台POS机后,以办理POS机预授权业务的方式套现,在短短十多天的时间内为他人非法套现270余万元,两人共收取手续费17万余元...[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14
7旬老人挖野菜失踪 事发济南潘庄南侧片区

7旬老人挖野菜失踪 事发济南潘庄南侧片区

11日早上5点多,74岁的张书兰与两名老人由解放桥附近乘坐公交车前往经十东路潘庄南侧挖野菜。当天上午10点,张书兰提前离开,直至下午3点左...[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7-14
坐火车也能叫外卖!济南西站等27座高铁站17日起可网络订餐

坐火车也能叫外卖!济南西站等27座高铁站17日起可网络订餐

7月17日起,济南西站等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详细]
齐鲁网 2017-07-13

禁止到济南无影潭游泳 违者最高罚款500元

这两天,济南酷暑难耐,不少市民通过游泳避暑消夏。除游泳馆和泉水浴场外,一些“老济南”喜欢到泉池里觅清凉,王府池子、砚池和无影潭常常...[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