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上央视了!济南市民自发施救中暑晕倒男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2017-07-24 14:45:07

齐鲁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王春令)这几天济南持续高温,天气闷热,有些市民出现了中暑等情况。越是这种特殊环境下,越能见真情。这不,22日下午,发生在泉城路共青团路交叉路口的暖心一幕,又被央视曝光了。

23日晚,央视新闻频道《晚间新闻》和《24小时》多档新闻栏目以《高温酷热·山东济南:男子骑车热晕 路人伸手相助》为题,播发了这则暖心新闻。

据央视报道,22日下午,济南的气温达到了37℃,路面温度更是接近50℃。一名男子骑电动车经过泉城路共青团路交叉口西南角时,疑似中暑,失去意识,突然晕倒在了地上。

市民见状后,纷纷停下脚步上前帮忙,路边的监控视频曝光了完整记录,大家救人的全过程,场面让人暖心! 

 

从视频中看到,不到十秒钟,第一位热心市民就来到了男子身边。紧接着,一位穿碎花上衣的女子跑过来给男子按压心脏,随后,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也加入了救援队伍。

另一位穿红色上衣的女子为男子擦掉嘴边的脏物,还有热心市民为他撑伞遮阳,一直等男子清醒过来。在市民们的热心相救下,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

说起来,咱们济南的好心人都已经上过好多次央视了,这些凡人善举让济南这座城市充满了爱心,也通过央视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济南,认识济南。

在此,小编还要提醒大家,尤其是在室外活动的市民,一定要多喝水,最好是喝些盐开水或盐茶水,尽量避开中午太阳直射这段时间外出,注意防暑降温。

相关链接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济南“蜘蛛侠”火场救人:危险时刻 挺身而出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2016年11月26号上午,山东济南高新区一28层居民楼地下室突然着火,引燃弱电井,由于弱电井是由地下直接通向楼顶的构造,起火后烟雾直接蹿升至楼顶。楼梯间、居民家中瞬间烟雾弥漫,令人无法呼吸,从楼外救援成为最佳选择。

QQ截图20170724123203.jpg

正当18楼的一位被困女子陷入绝望的时候,一个浑身绑满绳索的“黑衣人”从天而降,惊险的救援场面让大家捏了一把汗。而这位“黑衣人”是正在旁边高楼作业的工人朱德贵。

起火时,朱德贵和工友们正在旁边的高楼上清洗外墙玻璃,看到滚滚浓烟,他们急忙赶了过来,从隔壁没有着火的单元上到顶楼,开始一层一层寻找被困人员。

两个小时后,火情得到控制,四位“蜘蛛侠”也默默地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泉城“闪电侠”救人登央视新闻 冲入火海秒救车祸被困司机

2017年3月1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栏目播出了这则暖心新闻《山东济南:车辆自燃司机被困 热心人全力救助》,为泉城热心市民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2月26日下午4点左右,在药山附近摩托车大世界上去的黄河大坝公路,一辆奔驰轿车与一辆四米二的小货车相撞。现场火势强烈,浓烟滚滚,着火现场周围不时有人大喊救命,情况着实让人揪心。

据现场群众反映,车祸发生后,奔驰车上的三四个人迅速跳车躲避危险,而货车司机的脚却被卡在了油门踏板下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眼见火势越来越猛,稍有迟疑货车司机就有可能命丧火海。

当时,在场的济南市民赵明华、米广鑫、王敬木等听到呼救,在这危急关头,他们冲了上去。“当时光看到了火光,没想到里边还有人,一听到救命声,我们就赶过去了。”参与救火的热心市民赵明华说到。

“火势越来越大,情况越来越危机,翻倒车辆的想法似乎无法实现,大伙只能硬生生的将车门破坏硬掰下来。”参与救援的米先生告诉记者,在众人努力下,货车司机被成功。消防官兵赶到后将火灾扑灭。

点赞!咱济南的凡人善举又上央视了!

济南的公交车上好人好事不断涌现,驾驶员和乘客的义举温暖着这座城市。2017年3月16号、17号,中央电视台一套、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晚间新闻》等栏目以《老人突然晕倒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为题播发了咱济南的《69岁阿姨突发疾病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新闻。

3月15号早上8点多,公交车驾驶员武婷婷驾驶的47路公交车行驶至解放路附近时,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周边的热心乘客给老人又是掐人中,又是呼喊,可老人依旧不省人事。

12.jpg

紧急关头,公交车驾驶员武婷婷在征得乘客们的同意后,开着公交车直奔医院,为老人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好人多!这次又双叒叕被央视盯上了……

这几天济南持续高温,天气闷热。22日一名男子骑电动车经过泉城路共青团路交叉口西南角时,疑似中暑,突然晕倒在了地上。路边的监控视频曝光...[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24
一小区有人私自圈地划车位 别人停车需交费

一小区有人私自圈地划车位 别人停车需交费

家住济南东仓小区的市民给我们打电话爆料,说自己前天晚上在小区停车,结果有一位大姐上来,二话没说就要收停车费。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仓小...[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24
张刘片区冻结10年终动迁 9000多村民3年后将搬新楼

张刘片区冻结10年终动迁 9000多村民3年后将搬新楼

7月22日一早,张刘片区项目指挥部前就挤满了前来签订拆迁协议的村民,从这天开始刘庄村拆迁工作正式启动签约。根据测算,我们家能获得282平...[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24
领秀城外渣土山光秃秃 为何种树还要再等?

领秀城外渣土山光秃秃 为何种树还要再等?

与济南领秀城和育秀中学一墙之隔的渣土山由于存在安全隐患而受到各方关注,在今年5月份的电视问政中,主管部门曾许诺6月底前完成整治工作。多...[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24
济南家装e站跑路 近80名业主损失370多万

济南家装e站跑路 近80名业主损失370多万

7月23日,天猫家装e站济南线下体验中心围满了前来维权的家装业主。他们与该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交了定金,然而,不少业主甚至还没有享受到任何...[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24
植树奶奶秒杀汉子 俩人能扛起百斤重大树

植树奶奶秒杀汉子 俩人能扛起百斤重大树

四位老人来自章丘,每天早上5点半从高官寨镇的家中出门,乘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市区,专门从事园林绿化、苗木栽种等工作,一直工作到下午4点半...[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7-24
济南西部新城路名五花八门 指向不明路难找

济南西部新城路名五花八门 指向不明路难找

近年来,济南西客站片区道路名称因取名于省内其他城市、指向性不强等原因而饱受市民吐槽,其实,除了西部城区,济南市尚有其他一些比较特殊的道...[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24
降雨“接盘”高温 济南未来7天有6天雷阵雨

降雨“接盘”高温 济南未来7天有6天雷阵雨

自7月18日降雨过后,泉城的清凉就被高温取代,同时随着空气湿度的增加,“蒸笼模式”开启,天气不仅闷热而且潮湿。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7-24
3米长的头发你见过吗?22位旗袍女济南大明湖畔秀长发

3米长的头发你见过吗?22位旗袍女济南大明湖畔秀长发

23日上午,22位长发美女现身在济南大明湖畔,秀起了自己乌黑浓密的头发。最长的头发长达3米,最短的也有1米5。[详细]
齐鲁网 2017-07-24
济南一道路两侧划停车位收费 引周边小区业主质疑

济南一道路两侧划停车位收费 引周边小区业主质疑

23日一早,家住天桥区鑫苑名家小区的业主发现停在小区周边道路上的车辆上被放上了一张纸条,提示车主们从7月24日起,在路边停车要开始收费...[详细]
齐鲁网 2017-07-23
济南文化东路现惨剧 女子“鬼探头”式过马路被撞身亡

济南文化东路现惨剧 女子“鬼探头”式过马路被撞身亡

7月22日下午3点34分,济南一公交车正常行至文化东路时,左前方突然蹿出一位黑衣女子。由于事发突然,公交司机来不及躲避,致使女子被撞身亡...[详细]
齐鲁网 2017-07-23

济南再次开启“桑拿天”模式 昨日相对湿度达90%

“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同时也进入“中伏”,泉城再次开启“桑拿天”模式。虽然中午最高气温才34℃,但相...[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7-07-23

网约车趴在西客站附近揽活 扎堆违停致行人无路可走

18日15:30至16:30之间,西客站附近几条道路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近50辆网约车在此“驻足”,把行人挤到了行车道上。将车停放在路边的司...[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7-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