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拆迁安置补偿新办法来了!房子和钱都可以拿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7-08-14 11:26:08

原标题:济南拆迁安置补偿新办法来了!房子和钱都可以拿

昨天济南国土资源局公示了

新的拆迁安置补偿办法

划定260平方米补偿硬杠

有房产证的不受限制

两种补偿方式

让你既有房子拿,也有钱拿

办法适用范围:

济南各区、高新区和南部山区等地集体土地上住宅征收拆迁安置补偿村民。

补偿方式两种:

按宅基地面积作为依据安置补偿。

按照人口为依据安置补偿。

也可以选择货币补偿:即上面两种安置补偿方式任选其一,全部折合成货币。

拆迁安置补偿分成:

房屋安置和地上建筑物补偿。

通俗地说,就是有房子拿,也有钱拿,具体能拿多少就要看你选择的是哪种方式了。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关于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上住宅征收拆迁安置补偿工作的通知》进行公示,该《通知》作为对市政府238号令和济政发〔2014〕7号文件的补充,增加了以合法宅基地使用面积作为安置房屋面积依据的安置补偿方式,进一步规范了以被安置人口数量作为安置依据的住宅征收拆迁安置补偿方式,确定了集体土地上住宅征收拆迁补偿面积上限标准,鼓励实行货币化安置,明确了各级政府和部门征收拆迁安置补偿工作职责和责任,实行责任追究。

征地拆迁时,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政策;对于一户多宅的,只对一处宅基地进行安置。

有合法宅基地证的,按宅基地证载面积确定安置房屋建筑面积;

无合法宅基地证的,由各区政府依据《济南市市区宅基地审批管理规定》(济政发[2010]15号)组织认定,认定结果经公示后作为依据确定安置房屋建筑面积,最高不得超过264平方米。

征地拆迁时,对宅基地上房屋建筑按照《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济政办发[2015]16号)规定的征地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进行补偿。

有合法房产证的,以证载面积为准给予补偿;

无合法房产证的,由各区政府依法组织认定房屋建筑面积,最高不得超过260平方米。超出260平方米的部分,一律不予补偿。

依据《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意见》(济政发〔2014〕7号)实施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原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安置房在充分考虑公共面积分摊的情况下,多层建筑按人均建筑面积40平方米安置,小高层建筑按人均建筑面积43平方米安置,高层建筑按人均建筑面积47平方米安置。

在依法拆除村民住宅时,原住房面积超出每人40平方米的部分,按照《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济政办发[2015]16号)规定的征地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原住房面积有合法房产证的,以证载面积为准;无合法房产证的,由各区政府依法组织认定房屋建筑面积,最高不得超过260平方米。超出260平方米的部分,一律不予补偿。

对集体土地上住宅征收拆迁安置补偿,鼓励采取货币化安置。选择货币安置的,按应安置面积给予货币补偿,补偿价格按照同地段安置房屋市场评估价格确定。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低保家庭高考录取新生注意!每人可获4000元补助

济南低保家庭高考录取新生注意!每人可获4000元补助

2017年山东高考招生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济南立即安排部署2017年度低保家庭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工作,救助标准为每人4000元。[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69秒丨雨后济南现“云海” 落日画面简直美醉了

69秒丨雨后济南现“云海” 落日画面简直美醉了

连续多日的降雨洗礼和滋润,泉城济南空气清新,“气质”良好。8月14日,雨后的天空出现“云海”景观,城市建筑和快速浮动云朵浓淡虚实相得...[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济南中润世纪广场“电梯惊魂” 维修时滑轮脱落3人受伤

济南中润世纪广场“电梯惊魂” 维修时滑轮脱落3人受伤

8月14日上午,济南中润世纪广场A4号楼电梯在维修过程中,发生滑轮脱落,导致3名工人被电梯挤伤,2人右脚腕部骨折,被送往千佛山医院紧急救...[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话剧《生命密码》济南巡演票价五折 8月惠民演出看不停

8月13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的原创话剧《生命密码》,“亮相”济南历山剧院,还原了“最美保险人”的真...[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中小学新增14万余个学位 济南交出漂亮成绩单

中小学新增学位141470个,学前教育预计新增学位1.2万个;校长职级制改革227名校长获任职资格;“济南市未成年人心理关爱热线”顺利开通……记...[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8-14

翻墙入院专偷现金!商河一男子流窜多地盗窃被刑拘

今年7月份以来,商河县贾庄镇、孙集镇、沙河镇发生多起入户盗窃案件,作案手段均为爬墙入院方式,盗窃财物只针对现金。案发后,商河迅速成...[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醉酒驾驶电动车驶上快车道 济南男子涉嫌危险驾驶被处罚

醉酒驾驶电动车驶上快车道 济南男子涉嫌危险驾驶被处罚

8月12日夜间,天桥交警大队民警在北园高架历山路下桥口设卡进行酒驾整治。21时30分左右,一辆电动车从北园大街由东向西的快车道上驶来,经...[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济南近50所新建学校今秋招生!看你家孩子上哪所

济南近50所新建学校今秋招生!看你家孩子上哪所

小区学校配建、学区划分等问题。今年上半年,全市教育资源有效供给继续扩大,全力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新增学位141470个。[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8-14
全国首例!人体全身低温保存在济完成 是位49岁济南女性

全国首例!人体全身低温保存在济完成 是位49岁济南女性

她是第二个被低温保存的中国人,但与两年前仅对头颅进行低温保存的科幻小说《三体》责任编辑、重庆女作家杜虹不同,展女士保存的是完整的全...[详细]
舜网 2017-08-14
济南:百年黄杨树遭贼手 盗贼钻洞运古树

济南:百年黄杨树遭贼手 盗贼钻洞运古树

居住济南董家街办谢家屯的张秀香院子中有一棵百余年的黄杨树。这棵树是祖上传下来的,十余年前就有不少外地人想收购。[详细]
齐鲁网 2017-08-13
济南两公交“亲密接触” 玻璃碎一地乘客遭殃

济南两公交“亲密接触” 玻璃碎一地乘客遭殃

8月12号下午,在济南经十路腊山立交桥西侧一路段,两辆公交车发生碰撞,致使K56路公交车多块玻璃破碎,车上乘客受伤。事发后,记者来到了事...[详细]
齐鲁网 2017-08-13

泉城最高立交桥将实现二环西路与二环南路快速路网对接

目前,立交桥主体工程完成,已进入沥青铺设和桥面及配套设施安装阶段。凤凰山立交为5层T型立交桥,最高位置达到35米,建成后将成为济南市区...[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8-13
罐车侧翻液态碱淌了10余米 济广高速事故致两男子受伤

罐车侧翻液态碱淌了10余米 济广高速事故致两男子受伤

12日7:30左右,一辆满载液态碱的罐车行至长清孝里收费口附近时,疑因躲车发生侧翻,液态碱泄漏沿高速公路流淌十余米……[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8-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