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私拆承重墙建厕所致楼体裂缝加剧,济南这家住户装修吓坏邻居

来源:齐鲁网

作者:崔真真

2017-09-20 01:04:09

齐鲁网济南9月20日讯(记者 崔真真)济南市槐荫区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楼上的住户私自在家里多建了一个卫生间,为了建这卫生间还把承重墙给拆了,这事儿搞得整个楼上的住户都是寝食难安。

22.jpg

记者来到了程先生居住的绿园小区14号楼三单元实地采访。了解到,这栋楼建于1998年,距今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是名副其实的老楼。

23.jpg 

据居民反映,三单元401户业主擅自拆除了承重墙,改变原来结构,建了一个卫生间。现在楼的墙体有了裂缝。程先生就住在401的楼下,他告诉记者,楼上邻居的卫生间大概建在了卧室内,晚上上厕所,响声很大,严重影响了他休息。

据这栋楼的很多居民反映,由于401住户的不正当装修,加快了裂缝的速度。采访中,居民们最担心的就是楼的安全问题,希望尽快能恢复原样。

21.jpg

为了解更具体的情况,记者来到了401住户的家中。一位女性业主告诉记者说。 他们并没有因为装修和邻居产生不愉快。并且现在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当记者提出想进一步了解情况的时候。一位男性业主把记者赶了出来。

根据国家发布的室内装修装饰管理办法规定,业主如果是要装修的话,必须要向物业或者房屋管理单位登记备案 ,401业主在装修的时候备案了吗?

小区物业介绍说,401业主开始装修的时候,他们多次进行劝阻,在劝阻无效后,他们将这件事情以书面的形式汇报给了上级部门,也就是营市街道办事处的城管执法局。

24.jpg

这个事情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处理结果?记者来到了营市街街道办事处城管科。

街道办事处孙副书记说,民生问题无小事,再小的民生问题也得让群众满意。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回来之后。会第一时间的了解情况,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公交举办公交出行宣传周市民开放日活动

济南公交举办公交出行宣传周市民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乘客市民与济南公交的沟通交流,构建更加和谐的驾乘关系,倡导广大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9月19日下午,济南公交总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17-09-19
保护水源地!锦绣川打响南山“清河行动”第一枪

保护水源地!锦绣川打响南山“清河行动”第一枪

9月18日、19日,锦绣川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在前期做过大量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帮助锦绣川水库一级水源地保护区、九曲村的一家存在水源安全隐...[详细]
齐鲁网 2017-09-19
部分业主没缴费!济南这个小区物业停了整个小区水

部分业主没缴费!济南这个小区物业停了整个小区水

近日,济南临溪花园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停水已经接近一个多星期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齐鲁网 2017-09-18
市民请注意9月20日起,济南公交506路优化调整

市民请注意9月20日起,济南公交506路优化调整

自9月20日起,公交部门将优化调整506路公交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17-09-18
济南再兴健康跑热潮 2000个参赛名额两天内抢完

济南再兴健康跑热潮 2000个参赛名额两天内抢完

9月23日本周六早,2017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济南站将在泉城三大名胜古迹之一的千佛山风景区鸣枪起跑。[详细]
齐鲁网 2017-09-18

水果味月饼竟是冬瓜馅 业内人士:买前看清成分表

中秋节将至,月饼又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近期,网传“水果味月饼中都是冬瓜馅”一事,引发社会热论。难道多年来我们吃的水果味月饼都是“冬...[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7-09-18

婚恋网站“迷途”难返?骗婚事件后假身份仍能注册

9月16日,一名自称“翟某欣前猎物”的男子在网络上发文,讲述自己险些被骗的经过,并称翟某欣“野路走多了终于出事了”。目前网贴内容尚未...[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9-18

文化惠民给百姓获得感 全民健身市民共参与

小到看书、上网,大到开展志愿服务、举办道德讲堂,功能齐全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让社区居民尝到了文化为民的甜头。[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9-18

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 不需领卡直接通行

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已经下发关于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的时间安排,今年中秋节“撞上”国庆节,共8天假期,高...[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9-18
济南公交今天发行3万张纪念卡 出行频率高的乘客或中奖

济南公交今天发行3万张纪念卡 出行频率高的乘客或中奖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纪念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济南公交部门将从18日起发行“公交出行宣传周”纪念卡30000张...[详细]
齐鲁网 2017-09-18

济南R3线第8台盾构机“开拓七号”始发

16日,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9月15日上午11时18分,在济南轨道交通R3线龙奥站施工现场,“开拓七号”盾构机已缓缓转动起巨大的刀盘...[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9-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