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日起济南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段禁行 济青高速此段双向封闭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7-11-01 09:01:11

7日起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段禁行 济青高速此段双向封闭

  车辆绕行路线

五轴以下(不含)货车路线一:市区道路转至京沪高速公路,南行至青兰高速,可去淄博、潍坊、青岛。路线二:市区道路转至京台高速,东行至京沪高速,北行至威乌高速,可去滨州、东营、烟台。路线三:市区道路转至G104或G220或荷花路、青银高速,可去淄博、潍坊、青岛。

  中小型车辆

路线一:市区道路转至京沪高速公路,北行至青银高速可去淄博、潍坊、青岛。路线二:市区道路转至京沪高速,南行至青兰高速可去淄博、潍坊、青岛。市区道路:G220、G308、绕城北路、北园高架、S102、经十东路、顺河高架等。

10月31日,记者获悉,11月7日起,济青高速北线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段(G35济广高速K7+90至K22+ 210)因施工实施双向封闭至2019年6月30日,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10月31日下午,在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青岛收费站西侧,由青岛开往济南方向的车辆驶入调整后的南侧双向车道。这标志着,济青北线第一标段顺利实现第一次施工转序(将车从双幅双向引导为单幅双向通行),而整个改扩建工程也进入单幅双向通车的第三阶段施工。另外,从11月1日起,济青北线全线限行五轴及以上大货车。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转序段选在济青北线青岛起点K36+388至K100+400处,全长64.012公里,途经青岛即墨、胶州、潍坊高密。转序后,济青北线将由现在的双幅双向四车道通行转为单幅双向通车。简单地说,目前济青北线施工是双向通车,转序施工后,道路分割线以北的车道将全封闭施工,全部走分割线以南车道。这意味着,原先济南到青岛方向的南侧车道,现在改为双向通行。其中,青岛至济南方向两车道通行,济南至青岛方向单车道通行。

据介绍,整个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分为两次转序。其中,第一次转序时间为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时长8个月,第二次转序时间预计为2018年6月至2019年1月,时长8个月。“第一次施工转序的成功是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进入单幅双向通车的施工第三阶段。”负责一标段施工的中铁十四局相关人员表示。

根据施工计划,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期1年,主要就进行道路两侧拼宽,老路正常的安全设施要拆除,制定临时的安全措施,道路限速;第二阶段为期1年半,两侧拼宽结束后,封闭一侧道路进行施工,另一侧基本保证双向四车道,中间设置硬隔离;第三阶段为期1年半,对另一侧车道进行封闭施工。

为确保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道路安全通行,高速和交警部门联合发布限行公告。11月1日起到2019年1月31日,济青高速公路全线即G35济广高速K0至K22+210、G20青银高速K36+388至K323+350,五轴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

据了解,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是目前在建的全国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的项目,全长309.172公里,总概算297.96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分离为辅、部分路段采用高架桥的方式,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全线改扩建25处互通式立交,新建7处互通式立交;改建或新建特大桥4座、服务区7处、收费站26处,总占地面积约为3024.19公顷。项目计划总工期42个月,2016年6月开工,2019年11月底竣工。截至目前,2017年度累计完成投资420842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5%。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64秒|济南一蟊贼被擒 家中竟然私藏352发制式子弹

64秒|济南一蟊贼被擒 家中竟然私藏352发制式子弹

最近,济南警方破获一起偷窃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偷包贼,家里居然藏有352发制式子弹。[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景区内虎虎生风耍石锁 济南传统武术借旅游效应得传播

景区内虎虎生风耍石锁 济南传统武术借旅游效应得传播

山东是中国武术的主要发源地之一,一向有着“武术之乡”的美誉,而济南也在中国武术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过去,武术的传播主要通过爱...[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济南又有55处电警上岗!专治占道、违停,附具体点位

济南又有55处电警上岗!专治占道、违停,附具体点位

10月31日下午,济南交警公示了市区新增的55处电警设备点位,可以对闯红灯、违停等多种交通违法进行抓拍取证,济南的老司机们可要小心啦。[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闪电寻人 | 济南一65岁老人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二附院附近走失

闪电寻人 | 济南一65岁老人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二附院附近走失

10月29日下午2:00左右,65岁老人芦传新在经八路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铁路医院)附近走失,至今没有任何消息,家人急寻。[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