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轨道交通市民观察团现场察看施工进展情况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方政

2017-11-01 18:06:11

在今年的6月15日,济南轨道交通建设市民观察团正式成立,观察团成员有20名,均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11月1日,市民观察团又一次走进轨道交通的施工现场,察看施工进展情况,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济南轨道交通总经理修春海,纪委书记哈月亭,副总经理潘军、周建国参加活动。

济南轨道交通建设市民观察团有20名成员,包括山东好人、济南市道德模范、济南十大榜样、济南市民主评议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第一届文明家庭、全国孝老爱亲榜样房泽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业爱;全国见义勇为群体榜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董丹等20名成员,他们在市民中有极高的威信,有极大的影响力。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热心公益、甘于奉献,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让轨道交通早日建成,泉城济南更加美好。

第一站:R3线工业北路站 在地下深处跟随盾构机“穿越”

11月1日一早,市民观察团一行来到R3线工业北路站。第一环节的“探访”设在了项目部的模型室。在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第三项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中,大家对于盾构机的工作原理以及工业北路站的建设情况,有了清晰的了解。

之后“地下之旅”正式开启。沿着曲折的楼梯一直向下,一行人来到地下十几米深处。在这里,盾构机“志远一号”和“志远二号”已相继始发。沿着盾构机的足迹,大家进入了悠长的隧道内部。未来,这就是地铁车辆将要走过的路。

第二站:R1线前大彦站  感受“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设计美感

随后,市民观察团来到R1线前大彦站,察看高架车站施工情况,并听取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作为济南最早封顶的地铁站,前大彦站已经处于装修阶段。本着贯彻建设绿色地铁的理念,R1线高架车站整体设计注重绿色、节能、生态和环保。

在“儒风素语”的设计理念下,观察团的市民们纷纷感慨于这个由清水混凝土浇筑而成的车站,外观典雅大气,符合《论语•雍也》中对君子气质的描述——“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室内外墙面和柱面的装饰秉持着“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理念,目前已经完成屋面施工,站厅层及站台层即2层和3层内外墙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完成70%,外墙窗户安装已经完成60%,地面层外墙装饰完成50%。站厅及站台地面铺装即将进行。

视察活动结束后,团长辛安表示,在地铁建设一线走访中,他们了解到建设者们正为实现济南市民的“地铁梦”而全力以赴,“施工过程中不仅做到了精益求精,还保证了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效益第一,我们要向济南轨道交通的建设者们致敬!”
市民观察团的建立,就是旨在借助民众的力量,让市民参与,请市民监督,由市民评价,从民声中听实情,从民声中看真貌,为推动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将继续充分吸收市民观察团探访时的建议和意见,搭建好轨道交通建设和市民互动交流沟通的桥梁,更好更快的建设好济南地铁。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64秒|济南一蟊贼被擒 家中竟然私藏352发制式子弹

64秒|济南一蟊贼被擒 家中竟然私藏352发制式子弹

最近,济南警方破获一起偷窃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偷包贼,家里居然藏有352发制式子弹。[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景区内虎虎生风耍石锁 济南传统武术借旅游效应得传播

景区内虎虎生风耍石锁 济南传统武术借旅游效应得传播

山东是中国武术的主要发源地之一,一向有着“武术之乡”的美誉,而济南也在中国武术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过去,武术的传播主要通过爱...[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