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近13万元买的新马自达竟是展厅车 济南震东4S店:无法更换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7-11-20 09:11:11

近日,市民商先生在济南震东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震东4S店”)购买一辆马自达昂克赛拉轿车,办完手续后,发现车辆系展厅车。随后,他多次要求对方换车,但遭拒绝。震东4S店承认该车是展厅车,但表示,现已无法换车。

验车时发现问题

11月8日,商先生在北园大街附近的震东4S店购买一辆马自达牌昂克赛拉轿车,花费12.79万元。“我是分期购买的,在办手续前,他们先让我看了看车。”商先生告诉记者,在检查车辆后,他发现车内前后坐椅并没有新车的保护膜,当时销售人员告诉他,“是在刚刚洗车时才摘掉的。”

“我当时也没多想,可交完钱后,又发现了新问题。”商先生称,当他准备将车开走时,突然发现车内蓝牙可以自行连接至销售人员的手机。就此,商先生再次提出质疑,但对方称,车辆一般是先从外地发到店内,再由店内送至仓库,应该是在自己送车的过程中,连接的蓝牙,这属于正常现象。

4S店承认系展厅车

“当时他一边问我要不要换车,一边又坚称这是新车,因为当时急着去看老人,我就相信了他们,没有换车。”让商先生没想到的是,回家后他再次发现车辆问题。“在车内的水杯遮帘上有一个约一公分长的划痕,后经查询,该车也并非是10月的新车,而是9月的库存车。”

对此,商先生找4S店讨要说法,多次询问下,才得知他买的这辆车是展厅车。“真是气死了!如果早知道这是辆展厅车,我一定当场换车。”因为不满,商先生提出换车要求,可对方称,因贷款公司已把钱打到4S店,且做了车架号等相关登记,现已无法换车。“这明显是坑人!一般情况下,展厅车都有优惠,我一再表示要的是新车,他们却给了我展厅车。”

消费者可要求双倍赔偿

对此,震东4S店的销售经理安先生表示,该车确实是展厅车,但在商先生提车时,已将展厅车一事告知,“我之前也不知道这是展厅车,后来询问了我们的销售人员,才知道是台展厅车,现已对那名销售人员进行了批评。”

安先生表示,因为现在商先生的贷款款项已到达公司账上,且公司已做相关登记,无法为其换车。“当时我已经给他说可以换车了,是他自己没有换。”

记者发现,去年3月,厦门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曾因展厅车当新车卖付出沉重代价。消费者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庭,最终根据一审判决,认定汽车销售公司构成欺诈,按购车款的1.5倍进行赔偿,向消费者支付了36.3万元赔偿金。

山东泉韵律师事务所的吕洪利律师表示,如果情况属实,4S店方面已构成欺诈,如果协商未果,商先生可要求双倍赔偿。在此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车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确认无误后再进行购买。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七旬老人急寻好心人想当面致谢:是谁把俺孩子送回家?

济南七旬老人急寻好心人想当面致谢:是谁把俺孩子送回家?

11月10日中午,济南高奶奶的儿子昆昆意外走失。这可急坏了一家人,昆昆今年虽然34岁了,却患有智力障碍,属于智力二等残疾,根本不认识回家...[详细]
齐鲁网 2017-11-20
章丘:丈夫突离世 田地里2万多斤白菜没销路愁坏娘俩

章丘:丈夫突离世 田地里2万多斤白菜没销路愁坏娘俩

济南市章丘区水泉村的侯女士家今年产了大约2万斤白菜,往年都是她和丈夫赶集卖菜,但是5天前,侯女士的丈夫突发心脏病离世,如今白菜没有销...[详细]
齐鲁网 2017-11-20
济南绕城高速东线交通事故通报:四起追尾相撞造成2死6伤

济南绕城高速东线交通事故通报:四起追尾相撞造成2死6伤

19日晚18时左右,济南绕城高速发生交通事故,多车相撞,致道路拥堵。 23:30,济南交警发布了关于这起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7-11-19
突发丨济南绕城高速发生车祸致道路拥堵 多个收费站封闭

突发丨济南绕城高速发生车祸致道路拥堵 多个收费站封闭

19日晚,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莱城大队的微博公众号获悉:截至19日22时,因济南绕城高速发生交通事故,道路拥堵,莱城大队辖区辛庄、莱芜高新...[详细]
齐鲁网 2017-11-19
出行的伙伴注意啦!济南站火车站施工改造购票进站规划好时间哦

出行的伙伴注意啦!济南站火车站施工改造购票进站规划好时间哦

自2017年11月1日起济南火车站进行进出站口等客运设施改造施工,工期约3个月。[详细]
齐鲁网 2017-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