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居民家中燃气泄漏闪爆 “罪魁祸首”竟是只老鼠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金成 李馨喆

2017-12-01 00:33:12

齐鲁网济南12月1日讯(记者 吴金成 李馨喆)30日早上7点30分左右,济南农干院路4号楼2单元的一户居民家中的厨房发生爆炸,窗户都被炸了下来。

“我就听到嘭一声,声音非常大,响了两声。”“出来一股火,我听到很大一声有东西砸在车上了。”附近住户描述了当时的情形。

两声巨响,打破了小区宁静的早晨。附近很多居民表示听到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声音甚至传出一公里之外。在宿舍楼下,大约有五六辆汽车被震碎的窗户碎片砸中。

微信截图_20171130202657.jpg

一位被砸车辆的车主告诉记者:“上面人家爆炸了,被砸的车到时候大伙协商吧。”

另有车主表四:“人家主动承担,倒是没事,人没事就行,他现在人还在医院呢,车有保险倒是不要紧。”

小区监控清楚记录下爆炸的过程,早上7点30左右,2单元六楼西侧住户的阳台突然发生闪爆,窜出的火苗及气浪击碎窗户,当时楼下有三人就此经过,幸运的是因为距离较远没有造成这几人受伤。

微信截图_20171130202644.jpg

随后,记者来到出事人家中了解情况。这家女主人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家中老人做饭时,天然气突然发生爆炸。“整个脸、手,裸露的这些都烧伤了,因为还有明火。燃气公司的员工说是有老鼠,胶管让老鼠咬了。”伤者的儿媳边女士告诉记者。

幸运的是,老人只是面部造成一定程度的烧伤,监控中也能清晰看到,7点45分左右,边女士的公公在儿子的搀扶下走出大门外,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jzr4trj6.jpg

“通过现场的检查,发现用户家中的胶管被老鼠咬了个洞,造成燃气泄露。正好用户在使用,造成燃气闪爆。”济南港华燃气风险管理部经理赵建新告诉记者,这段被咬坏的胶管位于橱柜内,破口足有1公分长。

除了这种特殊情况,天然气胶皮管通常使用年限是一年半左右,做到及时更换及时检查,也是防止此类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即使是刚更换的胶管也应该时常检查,避免事故的发生。

济南港华燃气维修电话:82912319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赞!济南79岁老人义务打扫楼道30年 还帮邻居通下水道

赞!济南79岁老人义务打扫楼道30年 还帮邻居通下水道

老旧小区给人的印象,一般是卫生条件差,楼体破旧,甚至楼道里都是小广告。济南毕家洼小区建成已经4、5十年了,虽然老旧,但是这里的59号楼...[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乘车注意!济南公交326路12月2日起恢复原线

乘车注意!济南公交326路12月2日起恢复原线

记者今天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港九路施工基本结束,为方便乘客出行,12月2日起,326路恢复原线运行。 326路恢复由燕山立交桥北开往西营,恢...[详细]
齐鲁网 2017-11-30
大降温袭济南患病人数增多 17秒延时摄影看繁忙医院走廊

大降温袭济南患病人数增多 17秒延时摄影看繁忙医院走廊

据医院的医生介绍,最近这一个月,来看病的人特别多,医院甚至出现了“爆棚”的情况,增加了大量床位来应对这种局面。[详细]
齐鲁网 2017-11-30
​济南今冬以来已接15起煤气中毒报警  主要为蜂窝煤取暖

​济南今冬以来已接15起煤气中毒报警  主要为蜂窝煤取暖

目前,山东仍有不少单位、家庭、学校使用煤炉取暖,煤气中毒事故时有发生,专家提醒冬季要安全取暖,谨防煤气中毒。[详细]
齐鲁网 2017-11-30
问暖丨关注济南孤岛供暖:集中供暖,难在哪里?

问暖丨关注济南孤岛供暖:集中供暖,难在哪里?

济南市开始集中供暖到现在已经十几天的时间了,在这个寒冷的天气里,回到温暖的家中,感觉很是惬意。然而,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些小区没有实...[详细]
齐鲁网 2017-11-29
献血ing!济南职业学院教职工211人献血63300毫升

献血ing!济南职业学院教职工211人献血63300毫升

“其实献血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我会告诉身边的同学,一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11月29日,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的三辆献血车走进济南职...[详细]
齐鲁网 2017-11-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