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寒冷干燥“小病号”频感冒 医院儿科接诊量多了近一倍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2017-12-01 16:26:12

齐鲁网济南12月1日讯(记者 刘源)近日来,我国各地气温逐渐下降且昼夜温差变大,儿童冬季感冒发烧频发,就诊高峰再次来临。

IMG_3224.JPG

12月1日,记者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内科门诊探访情况,据工作人员称,进入冬季前日均接诊量在80人次左右,而进入冬季后,由于北方寒冷干燥易生病,日均接诊超过150人次,增长了近1倍。

IMG_3231.JPG

据了解,来看病的“小病号”多为感冒、发烧、气管炎以及支气管炎。

IMG_3238.jpg

医护人员也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孩子体温高,但精神状态还不错,这种情况可以在家里对症用药并密切观察;但如果孩子发热同时伴有精神状态不好,面色不好看,甚至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抽搐等,则提示病情严重,应尽快就医。

IMG_3239.jpgIMG_3230.JPGIMG_3227.JPG

医护人员还特别提醒:3个月以内的婴儿,只要家长发现孩子发热,要及时就医。1岁以内的婴儿发烧高于38.5摄氏度,或伴有其他症状,如呼吸频率过快、喘粗气或呼吸困难、嗜睡、异常烦躁、拒绝或不愿饮水超过6小时,属于危急症状,应尽快急诊就医。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刘源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39秒丨捡到银行卡秒变“暴发户” 两人四小时盗刷两万三

39秒丨捡到银行卡秒变“暴发户” 两人四小时盗刷两万三

近日,一位粗心旅客在济南火车站自助取款机取款后将信用卡遗忘在自助取款机内,却被“有心人”捡到,消费了2万多元。济南铁路警方立即出击...[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济南中院依法对三名罪犯执行死刑 均系严重暴力犯罪

济南中院依法对三名罪犯执行死刑 均系严重暴力犯罪

11月30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奉命将张建强等罪犯押赴刑场,执行死刑。[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