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布15处年度精品示范农贸市场 管理对标创城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7-12-02 08:58:12

济南市工商局12月1日公布15处按照创城标准测评出的年度精品示范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将成为全市农贸市场日常管理的常态。

今年3月,市工商局启动2017年度精品示范农贸市场创建活动,全市共有17处市场参评。经过历时5个多月的暗访测评以及年终暗访,15处获评年度精品示范农贸市场。

据介绍,测评标准完全覆盖集贸市场的“内、外、软、硬”四个方面,从市场内部的功能分区、商品摆放和经营秩序,到市场外车辆的停放引导、流动摊点整治;从市场管理人员各岗位的职责分工、消费投诉情况,到柜台配置、墙面、公厕、防蝇防鼠设施的配备,对参评市场的7类33项条件进行逐项打分。

本次年终测评过程全部通过暗访录像的方式完成。一位参与年终暗访考核的专家组成员介绍,摄录设备自进入市场区域后就全程开机,对照测评标准,拍摄市场的各个角落,地面是否干净,卫生间是否有异味,是否按要求设置公平秤等,都要现场记录。最终,有两家通过初审的市场因商品占道摆放、市场内交通缺少引导等原因扣分较多,未能通过“大考”。

据悉,这是市工商局开展精品示范农贸市场创建活动的第三个年度,精品市场实时动态测评,目前全市连续三年获评的市场仅有历下区棋盘街市场、千东市场、吉祥苑市场,天桥区香磨李市场、清河市场等。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寒冷干燥“小病号”频感冒 医院儿科接诊量多了近一倍

寒冷干燥“小病号”频感冒 医院儿科接诊量多了近一倍

近日来,我国各地气温逐渐下降且昼夜温差变大,儿童冬季感冒发烧频发,就诊高峰再次来临。12月1日,记者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内科门诊...[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39秒丨捡到银行卡秒变“暴发户” 两人四小时盗刷两万三

39秒丨捡到银行卡秒变“暴发户” 两人四小时盗刷两万三

近日,一位粗心旅客在济南火车站自助取款机取款后将信用卡遗忘在自助取款机内,却被“有心人”捡到,消费了2万多元。济南铁路警方立即出击...[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济南中院依法对三名罪犯执行死刑 均系严重暴力犯罪

济南中院依法对三名罪犯执行死刑 均系严重暴力犯罪

11月30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奉命将张建强等罪犯押赴刑场,执行死刑。[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