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南山再拆违!一天拆了4万平方米 涉及农家乐、厂房等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7-12-02 09:00:12

南山再拆违!一天拆了4万平方米 涉及农家乐、厂房等

山脚下一处违建房屋正被拆除 记者牛伟密 摄

进入冬季,南部山区清晨的温度早已跌破冰点,但寒冷并没有影响南部山区拆违拆临的“热度”,反而掀起了又一轮小高潮。12月1日清早,南部山区仲宫街道、柳埠街道、西营镇3个街镇同步开拆,开启南山冬季第一拆,当天拆除违建70处,面积超4万平方米。

据了解,12月1日一早,西营镇出动50余人,对镇辖区内的5处违建实施助拆,总拆除面积超4500平方米。本次行动联合公安、执法、交警、国土、卫生院等力量,出动机械2台,洒水车1台。正在拆除的违建房屋正是该村的村干部所建,2015年下半年建设,因为相关部门的禁止和经济原因,该房屋并未建成使用。“一开始其抵触情绪较大,导致该违建迟迟未拆。”西营镇相关负责人说,“镇党委、政府多次做其思想工作,通过其他村干部和党员反复劝解,最终该村干部由‘想不通’变为‘想得通’,主动带头拆除违建房屋。”

与此同时,柳埠街道于科岭拆违也在进行中。于科岭违建业户共计38户,拆除面积2万余平方米。此次拆除采用自拆和助拆等形式,动用大型设备、出动助拆人员100余人,进行集中拆除,边拆除边进行清理,力争尽快恢复山体、土地原貌。

同一天,仲宫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供电、卫生、消防等多部门,组成近200人的队伍,出动挖掘机2台,铲车2台,洒水车2台,救护车1台,对辖区内7处违建进行自拆督导及助拆,其中包括3处钢结构大棚,2家农家乐和2处砖混结构房屋,总建筑面积8800余平方米。记者了解到,此次督导自拆的7处建筑,都是检察院督办、国土资源局处罚的违法违章建设。

南部山区管委会成立至今,南部山区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080处、65万余平方米。其中,按地域划分,拆除103、327省道沿线310处、8.8万余平方米,水源地周边拆除270处、29万余平方米;按类型划分,拆除野别墅152处、8.9万平方米,拆除农家乐154处、18万余平方米。

1月24日 南部山区第一期21处拆违任务全部完成,共计6130平方米,其中12处为自拆。

3月16日 南部山区管委会对省道103线北侧东坡村一大体量的存量违法建设进行无偿拆除。该处违建已存在多年,占地面积3亩,拆除面积达4800平方米,这也是目前南山二期台账中最大的单体违建。

4月11日 西营镇集中拆除葫芦峪水库周边22家“农家乐,开启南部山区向违建农家乐“动刀”行动。

5月11日 西营镇出动安保、专业作业人员700余人,强制拆除“青龙峪”豪华别墅17栋,包括联排别墅6栋、独栋别墅11栋,总建筑面积约8000余平方米,估价3000余万元。

5月25日 南部山区锦绣川办事处对“微山湖”别墅群进行依法拆除行动。当天拆除了46栋别墅中的35栋。

5月27日,再次对“微山湖”违建别墅群剩余11栋别墅进行了拆除。

6月2日 西营镇再次强制拆除第二批“青龙峪”别墅18栋38户,16800平方米。

6月8日 仲宫街道首次开拆绕城高速公路两侧农村“自建房”。首批40户自拆,面积近万平方米。

6月21日早6点 西营镇拆除“青龙峪”剩余41栋违建别墅,拆除面积达29200平方米。至此,历时40余天,“青龙峪”总拆除野别墅76栋、150余户,总拆除面积达55800余平方米。

7月13日 南部山区管委会组织各镇办集中行动,向漫山遍野的野别墅、农家乐开刀,出动队伍600余人,集中拆除违法建设29处、17050平方米。

8月15日 开拆卧虎山水库边“水上酒家”,主楼面积95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00余平方米。

12月1日 开启冬季“第一拆”,当天拆除违建70处,面积超4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寒冷干燥“小病号”频感冒 医院儿科接诊量多了近一倍

寒冷干燥“小病号”频感冒 医院儿科接诊量多了近一倍

近日来,我国各地气温逐渐下降且昼夜温差变大,儿童冬季感冒发烧频发,就诊高峰再次来临。12月1日,记者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内科门诊...[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39秒丨捡到银行卡秒变“暴发户” 两人四小时盗刷两万三

39秒丨捡到银行卡秒变“暴发户” 两人四小时盗刷两万三

近日,一位粗心旅客在济南火车站自助取款机取款后将信用卡遗忘在自助取款机内,却被“有心人”捡到,消费了2万多元。济南铁路警方立即出击...[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济南中院依法对三名罪犯执行死刑 均系严重暴力犯罪

济南中院依法对三名罪犯执行死刑 均系严重暴力犯罪

11月30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奉命将张建强等罪犯押赴刑场,执行死刑。[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