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迎年底土拍盛宴第一波 百万平方米土地成交189亿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7-12-02 09:03:12

12月1日,2017年最后一个月的开局日,济南迎来了年底土拍盛宴的第一波:24宗土地迎来成交,除3宗工业用地、1宗道路宗地之外,20宗居住及商业用地的归属备受关注。最终,近百万平方米土地总成交超189亿元,总体价格比较理性。

正荣首次入济南

此次最受瞩目的便是新东站片区张马屯土地成交情况,张马片区出让条件较为苛刻,因高压线改迁入地,11宗地中8宗地交地时间为2018年10月31日,若碰上停工令,则开工时间还需后移;另外该片区所有土地挂牌均有配套设施、安置房等不同的附加条件,成本还需进一步增加。此次张马竞拍并未出十分焦灼的场面也在情理之中。

据了解,碧桂园、正荣、万科、金茂、中海、绿城、海信、旭辉、合景泰富等企业均报名了此次张马竞拍,最终碧桂园斥资97亿斩获约51万平方米的8宗地,成为新东站张马片区最大赢家,正荣地产也通过竞得G121-G122约8平方米土地正式进入济南,绿城继百合花园之后,再次在济南东北部布局。

此次碧桂园等大型房企的布局,必然对片区发展与建设起到促进作用,也让我们更加期待新东站片区的建设成果。

万科底价进驻南北康

此次竞价较为激烈的另一宗为西部的西沙片区,5万平方米土地引来7家房企参与,共5家企业出价,最终竞价25轮以126000万元的价格成交,楼面价9572元/平方米,最终摘牌企业或为世茂。这也是西部“断粮”许久之后的首次居住用地面世,房企积极性较高。

南北康片区此次底价成交,据悉为万科摘牌,成交价336331万元,最高楼面价8500元/平方米。此组团商业地块地上、地下自持比例不低于50%,不得建设公寓,且建筑高度不低于300米,另需配建幼托。300米的建筑,意味着南北康片区将崛起一座新地标。

洪翔路组团位置较好,紧挨R2线,属二环内的老城区,最终成交价102000万元,最高楼面价破万。

此次土地拍卖在2小时左右结束,整体参与企业与竞价情况较平稳,并未出现十分焦灼的竞价场面,可见在当前市场与政策背景下,房企拿地布局越来越谨慎。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寒冷干燥“小病号”频感冒 医院儿科接诊量多了近一倍

寒冷干燥“小病号”频感冒 医院儿科接诊量多了近一倍

近日来,我国各地气温逐渐下降且昼夜温差变大,儿童冬季感冒发烧频发,就诊高峰再次来临。12月1日,记者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内科门诊...[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39秒丨捡到银行卡秒变“暴发户” 两人四小时盗刷两万三

39秒丨捡到银行卡秒变“暴发户” 两人四小时盗刷两万三

近日,一位粗心旅客在济南火车站自助取款机取款后将信用卡遗忘在自助取款机内,却被“有心人”捡到,消费了2万多元。济南铁路警方立即出击...[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济南中院依法对三名罪犯执行死刑 均系严重暴力犯罪

济南中院依法对三名罪犯执行死刑 均系严重暴力犯罪

11月30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奉命将张建强等罪犯押赴刑场,执行死刑。[详细]
齐鲁网 2017-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