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900元只买到一份书面资料 济南迪尔迈情感咨询全凭“自学”?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7-12-07 09:51:12

“专注在线挽回爱情婚姻服务,成功率90%以上。”一个多月前,市民秦女士被上述信息吸引,花费4900元在济南迪尔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尔迈公司”)购买了一个月的情感咨询服务,可对方在提供一份资料后就音讯全无,提出退款时遭到拒绝。

投诉 咨询情感问题几无回音

11月4日,遭遇感情问题的秦女士在百度搜索中看到了迪尔迈公司的网页。网页上的宣传语显示,迪尔迈公司成立10年来专注于情感咨询服务,且承诺付费咨询后挽回成功率90%以上。被网站宣传所吸引的秦女士便拨打了迪尔迈公司的客服电话。随后,便有一位自称是情感咨询师的人加了秦女士的微信。

“我把自己的情况给咨询师说了,咨询师说一个月收费4900元,先付费后咨询,还给我发了个公司营业执照。”之后,深信不疑的秦女士便用支付宝给对方转去了4900元。

按照双方约定,在秦女士付过咨询费的第二天开始服务。不久后,秦女士便收到了对方发给自己的一份书面资料,当秦女士向对方提出问题时,对方却再无回音。

“一个月的情感咨询,可真正与对方沟通的次数却寥寥无几,我感觉上当了。”12月5日,眼看着一个月的服务期已过,对方留给秦女士的“咨询”记录却只有寥寥数行。“我提出过退款,可总是得不到回应。”

回应 已过服务期无法退费

迪尔迈公司的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该公司的办公地址在经四路万达写字楼内。可当记者陪同秦女士找到该地址时,发现此处并不是迪尔迈公司。

12月6日,记者根据迪尔迈公司网页上的客服电话联系到一位工作人员。针对秦女士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公司的情感咨询服务会根据不同客户量身订制方案,客户需要配合咨询师的指导。按照秦女士与公司的合同约定,公司负责提供学习资料及行为指导,目前因一个月的服务期已过,故不能退费。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迪尔迈公司成立于2015年,经营范围为心理咨询、教育咨询、企业形象策划等,并非其官网上显示的“成立10年”。

付费之后不提供服务,秦女士该如何维权?有律师称,迪尔迈公司的行为已构成诈骗,建议秦女士保留相关证据,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

难题 情感咨询服务标准难界定

情感咨询服务应该属于什么行业?对于服务的质量是否有办法界定?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一个比较新的行业,可能更接近于所谓的心理咨询,这样一种信息咨询或者心理咨询的服务,对于质量确实有它的行业标准,但是这种行业标准在实际操作中是非常难落地的。因为它是一种非标准化产品的服务,唯一可以量化的就是所谓的服务时间,但是没有办法解决质量问题,所以需要行业专家对它进行有效界定。

该业内人士称,一般来说,心理咨询机构以及相关人员都应该经过培训,要有从业的经验等,而现在这种通过网络提供的情感咨询服务往往没有太高门槛,所以,职业操守和诚信可能都存在着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暖新闻 | 济南女乘客突然昏厥,K107公交车变急救室

暖新闻 | 济南女乘客突然昏厥,K107公交车变急救室

一名女乘客在拔牙后乘坐公交车回家,突然昏厥在公交车上,多亏驾驶员及乘客帮助并联系120,当医生赶来后,在公交车上对女乘客展开急救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扩散|济南山大二院交通大改造:西南门只进不出,七一路变单行

扩散|济南山大二院交通大改造:西南门只进不出,七一路变单行

记者从济南交警官方微信获悉,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周边道路迎来改造,将北园大街南门调整为车辆出口,仅允许120救护车进入;将七一路医院西南...[详细]
齐鲁网 2017-12-06
济南一爱心企业认购郯城滞销白菜10万斤 免费赠送市民

济南一爱心企业认购郯城滞销白菜10万斤 免费赠送市民

这几天,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郯城县马头镇的白菜一直不断地往外销。记者了解到,其中有一家订购爱心白菜的企业,一买就是10万斤。更令人惊...[详细]
齐鲁网 2017-12-06

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现场会在济南举行

12月5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济南市教育局主办,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济南第十四中学承办的“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育人模式创新及...[详细]
齐鲁网 2017-12-06
济南城郊还有这么多“世外桃源”!古朴幽静值得一去

济南城郊还有这么多“世外桃源”!古朴幽静值得一去

在济南周边,有很多朴实亲切的山庄村落,走进这里,古朴、原始、幽静的氛围,让你的脚步停留,让你的时间静止……每一个村落都有自己的独特...[详细]
齐鲁网 2017-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