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老旧小区首批老楼加装电梯开工 预计春节前可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莹

2017-12-08 19:05:12

齐鲁网济南12月8日讯(记者 韩莹)12月8日中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玉函路46号院,看到已经有工人进行电梯基井的挖掘。 

为老楼加装电梯,是省、市今年启动的重点民生工程。昨天,济南市发布进一步加快推进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的通知,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目前,济南首批有12个单元楼已开工,预计春节前就可使用。  

济南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首批12个单元已开工

12月8日中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玉函路46号院,看到已经有工人进行电梯基井的挖掘。为了不破坏原有的管道,采用人工挖掘的方式,向下挖掘2米深。

工程的施工方山东富春华电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学军指挥着几个工人,在1号楼的两个单元门前以人工方式开挖安装电梯的基坑。单元门上,贴满了电梯设计方案、施工公示等业主需要了解的信息。

施工方介绍,两个单元加装的电梯都采用半层入户方式,电梯离单元门1.5米,满足消防要求,每部造价40万元左右;规划手续是11月29日办完的,12月3日接到了批复函,随后工人进场施工,预计工期50天。

住在7楼的居民赵女士高兴的告诉记者,自己很拥护装电梯这项工程。

电梯入户,对于住在高层的居民是好事。一楼住户肖女士也同样表示理解:“这是公共事业,我们支持。”

电梯安装费用逐层递减 政府给予补贴

群众安装意愿强烈,但落到实处往往困难重重。最难的是取得居整个单元住户100%同意。家住东单元3楼的郑传河是加装电梯的牵头人之一。他告诉记者,之所以能顺利加装电梯,得益于全楼住户的相互理解、支持与配合。

不仅如此,大家在资金分摊方面,对电梯的安装费用也很快达成了一致,一楼不分摊,7楼到2楼逐层递减。

“我们现在楼的差价从7楼最多,第一批先交3万,每层楼差价8千,往下递减的。2楼拿3千,4楼暂时垫支4千,这个经费我们已经到位了。”郑传河告诉记者。

根据合同约定,所费用由住户先行垫付。电梯通过验收后,就可以申请政府补贴。

针对目前济南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申报流程,现在已经简化了很多手续和流程。目前,济南市内五个试点区共计有295个单元居民有加装电梯意愿并已初步协商一致,其中12个单元已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韩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2月9日零时起 省道242线章丘南段改建正式通车

12月9日零时起 省道242线章丘南段改建正式通车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委获悉,12月9日零时起,省道242线章丘南段改建工程正式放开交通,全线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第二条洲际正班航班!济南机场首开“济南=莫斯科”航班

第二条洲际正班航班!济南机场首开“济南=莫斯科”航班

2017年12月8日,俄罗斯艾菲航空公司济南=莫斯科航线正式通航,首班经济舱全满(260人)。这是济南国际机场首条直飞俄罗斯的正班航线,也是...[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点赞!路遇配电箱冒火,济南公交司机化身消防员紧急扑灭

点赞!路遇配电箱冒火,济南公交司机化身消防员紧急扑灭

12月5日上午10时左右,125路公交驾驶员李瑞圣驾驶着4795号公交车行驶至世贸原山首府站点时,发现路边墙上配电箱冒出烟和火花,有人在准备救...[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济南公共自行车运营现状调查:借车无法归还,只能继续骑

济南公共自行车运营现状调查:借车无法归还,只能继续骑

近日,有济南市民向我们反映,济南历下区公共自行车的部分站点出现设备故障,长期无法借还车辆。而在网络上,济南的公共自行车也频频遭到网...[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济南一小区临街房建医院引争议 业主事先毫不知情

济南一小区临街房建医院引争议 业主事先毫不知情

​近日,济南历城区万象新天云公馆小区业主们发现小区楼下竟然建起了一家民营医院,距离小区居民楼仅数十米远,业主们担心医院会带来健康风...[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