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航班好友通过申请:济南再开洲际航线 9小时直飞莫斯科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17-12-09 09:34:12

航班好友通过申请:济南再开洲际航线 9小时直飞莫斯科

俄罗斯空姐准备迎接乘客登机 记者郭尧 摄

8日,俄罗斯艾菲航空公司济南直飞莫斯科航线正式通航,首班经济舱260人全满。这是济南国际机场首条直飞俄罗斯的正班航线,也是继济南至洛杉矶航线后,济南机场开通的第二条洲际正班航线。

目前,济南直飞莫斯科航线是每周五执飞,每周一班,往返含税机票为5000元到1万元之间。航班时刻如下:去程航班号为I49536,北京时间12:30从济南起飞,当地时间16:30抵达莫斯科;回程航班号为I49535,当地时间22:30从莫斯科起飞,北京时间10:30+1抵达济南。单程飞行时间约8至9个小时。记者了解到,2018年3月27日起,该航线将加密到每周两班。

该航线是俄罗斯五星航空“艾菲航空公司”执飞的定期航线,直飞莫斯科伏努科沃国际机场。这一机场有众多的中转欧洲航线,因此你无论是去俄罗斯一地游,还是经俄罗斯去往西欧各主要城市,均可选择该航线。同时,明年世界杯将从俄罗斯举行,这条新航线就像“世界杯专线”,为球迷带来福音。

此外,该航线选用双通道宽体客机-空客A330-300客机,提供370个座位。更为关键的是,该飞机腹舱可载货15吨,全年将为济南出境口岸增加5万吨以上的中俄双边贸易货运量,进一步繁荣济南口岸经济。

数据显示,济南机场执行航线近150条,通航城市82个,其中国际航线15条,地区航线2条。日本、韩国、泰国、印度、越南、柬埔寨……目前济南机场能直飞很多国家,特别是在东亚、东南亚一带的航线愈加完善。去年12月6日还开通了济南直飞洛杉矶的洲际航班,结束了济南没有远程洲际直航的历史。记者从济南机场了解到,四川航空公司开通的济南直飞洛杉矶的航班,运营一直不错,目前航线更是加密到了每周3班,即每周二、周三、周六有航班,每次航班有100多人乘坐。

“申请一条洲际航线,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例如运力、客源还有国外民航局时刻等,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济南机场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更多市民,同时让济南机场越来越有“国际范儿”,预计明年3月有望开通济南—赫尔辛基往返客运航线。此外,后续济南机场还将着力开发欧洲、澳洲等地的洲际航线。

●相关新闻

10所高校明年在山东招飞

18日,省招考院发布消息,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滨州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10所院校2018年拟在山东招收飞行技术专业本科生491人。

其中,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招收济南生源50人,系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飞行技术专业预计招收10人,全部为济南生源,系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养。

凡符合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夏季高考报名条件及民航飞行学员选拔条件,且出生时间为1998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的高中毕业男生,均可参加生源地对应院校的报名。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影山府邸“起死回生” 购房户将执行旧的公积金政策

北园高架南邻、无影山路东侧,30层高的影山府邸停工已经一年多。由于资不抵债,今年6月,影山府邸的开发商济南大有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12-09

济南白发老太撑垂落线缆半小时 道路畅通后悄悄离开

8日7:00左右,市民小张(化名)开车途经历山东路与建筑新村南路交叉口附近时遇堵车,当他开到近处时才发现路口线缆垂落挡了道,有四五个人手...[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12-09
济南老旧小区首批老楼加装电梯开工 预计春节前可使用

济南老旧小区首批老楼加装电梯开工 预计春节前可使用

为老楼加装电梯,是省、市今年启动的重点民生工程。昨天,济南市发布进一步加快推进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的通知,推动老旧小区加...[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12月9日零时起 省道242线章丘南段改建正式通车

12月9日零时起 省道242线章丘南段改建正式通车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委获悉,12月9日零时起,省道242线章丘南段改建工程正式放开交通,全线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第二条洲际正班航班!济南机场首开“济南=莫斯科”航班

第二条洲际正班航班!济南机场首开“济南=莫斯科”航班

2017年12月8日,俄罗斯艾菲航空公司济南=莫斯科航线正式通航,首班经济舱全满(260人)。这是济南国际机场首条直飞俄罗斯的正班航线,也是...[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点赞!路遇配电箱冒火,济南公交司机化身消防员紧急扑灭

点赞!路遇配电箱冒火,济南公交司机化身消防员紧急扑灭

12月5日上午10时左右,125路公交驾驶员李瑞圣驾驶着4795号公交车行驶至世贸原山首府站点时,发现路边墙上配电箱冒出烟和火花,有人在准备救...[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