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郊百慕大”坝王路打通 27条断头路仅剩最后两条月底完工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7-12-21 09:24:12

“东郊百慕大”坝王路打通 27条断头路仅剩最后两条月底完工 

泺安路西延现状 记者张晓园 摄

20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作为27条瓶颈路之一的坝王路已经完工,加上本月15日建成通车的泺安路西延段,截至目前,今年要完成的27条瓶颈路其中25条已经打通,剩余的电建路和刘长山路西段也已开始摊铺沥青,将于本月底完工。刚刚通车的这些断头路交通状况如何,与之前又有什么变化?20日上午,记者进行了探访。

坝王路曾被称“东郊百慕大”现为新东站疏解通道

据了解,坝王路于今年6月底进场封闭施工,本月初全线通车。坝王路南起工业北路,北至响泉路,全长约1740米,道路设计宽度35米。施工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排水、综合管廊、专业管网、路灯、交通基础等工程。

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未修路前,坝王路因路窄车多,附近村庄密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交通隐患突出。因屡发交通事故,成为济南一条知名度极高的道路,被市民吐槽“东郊百慕大”。记者梳理发现,这条路曾发生多起严重车祸:2016年9月,在坝王路与荷花路路口一辆白色轻型货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相撞,导致电动车上母子二人一死一伤;2014年5月,老人接孩子放学意外遭卡车碾压;2014年3月,一女子在该段路命殒渣土车轮底……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为新东站建成实施提供交通疏解通道。随着工业北路快速路、凤凰路等片区交通网络的逐渐完善和新东站片区的建设,未来还会吸引大量新增交通量,势必将导致交通拥堵。坝王路的开通,可以优化区域的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方便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

泺安路西延 去药山西路曾需半小时,现在仅需2分钟

20日,在泺安路西延段,记者看到该路目前已经通车,为双向六车道,设有两条非机动车道。这条1.3公里的道路,通畅又漂亮,十几棵法桐在道路中间,还有一棵古槐树也被保留下来,抬头还能看到远处绿意尚浓的药山。

记者了解到,泺安路西延平行于二环北路,该路的实施,打通了蓝翔中路断头路,开辟了济泺路至蓝翔中路新走廊,成为连接药山片区、美里片区东西向主干路。近期满足该路段内三箭瑞景苑一期、二期及安置房等规划小区内居民日常出行需求,远期可连接二环西路,带动周边地块发展。

该路打通后,能有效缓解二环北路的交通压力。在路况良好的情况下,车辆从东往西去往药山西路仅需 2分钟。“以前要是从东往西去往药山西路,需要绕路,绕二环北路或者绕清河北路,二环北路一到高峰期很堵,没有半小时根本到不了。”在附近居住的市民孙先生说。

泺安路西延工程西起药山西路,东至无影山北路,是一条新建道路,北侧为瑞景苑、张庄安置房,局部为规划绿地,南侧为药山。该路分为两个标段施工,第一标段5月20日进场施工,11月中旬就贯通了,二标段受拆迁影响,6月份进场施工,本月15日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老楼加装电梯试点进行中 首批最快下月中旬完工投用

济南老楼加装电梯试点进行中 首批最快下月中旬完工投用

在济南市洪家楼南路27号省经信委宿舍,电梯加装工程已经施工半月。1号楼1单元和2单元门前,电梯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接下来,将安装电梯轿厢...[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济南铁路运输法院公布新一批“老赖”名单

济南铁路运输法院公布新一批“老赖”名单

今天上午,济南铁路运输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公布了这两年来济南铁路运输法院案件的执行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济南通报8批次不合格产品 山东神州富碘矿泉水等上黑榜

济南通报8批次不合格产品 山东神州富碘矿泉水等上黑榜

记者从济南市食药监官网获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2017年转移地方监督抽检任务中(2017年第16期 总第25期),涉及济南市8批次产品不...[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济南公交开通K85路公交 解决鸡山坡村等村民出行难

济南公交开通K85路公交 解决鸡山坡村等村民出行难

记者从济南公交网获悉:为更好的推进济南市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帮扶力度,解决鸡山坡村、马家村等乡村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市公交总公司今天起...[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