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槐荫通报两起醉驾案例 一个4年4次酒驾一个躲成网上逃犯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7-12-21 09:35:12

他,4年4次酒驾被查,驾驶证被吊销竟依然开车;他,醉驾被查之后躲避不接受处理,竟成了网上逃犯。今天,槐荫交警通报了这两起醉驾案例。面对镜头,两名“酒司机”都低下了头:“真的挺后悔。”

12月6日下午2点左右,吕某酒后驾车返回自己位于小金庄的家,在党杨路与刘长山路延长线交叉口处被槐荫交警查处。“这名驾驶人现场的呼吸值为146mg/ 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槐荫交警大队西站中队中队长徐垒说,进一步查处时,他们发现这竟是一名无证驾驶机动车的“酒司机”。此前,吕某已经3次因酒驾被交警查处。不仅被处以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驾驶证也在第二次被查处后吊销了。此番是他第4次被查,最终的血检结果为98mg/100ml,属醉驾。

今天,与吕某一起“曝光”的还有屈某。2014年5月19日晚,他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血检结果为118mg/ 100ml。可屈某在接受了血检后,就与交警部门玩起了“躲猫猫”,还换掉了手机号,以为交警找不到自己就能逃过法律制裁,结果竟成了网上逃犯。在家人的劝说下,今年12月,屈某投案自首。

依据相关法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处以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2000元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2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则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悉,近5年济南交警已依法对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办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20人次,此前已实名通报了25名存在3次及以上酒后驾驶违法的驾驶人。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老楼加装电梯试点进行中 首批最快下月中旬完工投用

济南老楼加装电梯试点进行中 首批最快下月中旬完工投用

在济南市洪家楼南路27号省经信委宿舍,电梯加装工程已经施工半月。1号楼1单元和2单元门前,电梯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接下来,将安装电梯轿厢...[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济南铁路运输法院公布新一批“老赖”名单

济南铁路运输法院公布新一批“老赖”名单

今天上午,济南铁路运输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公布了这两年来济南铁路运输法院案件的执行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济南通报8批次不合格产品 山东神州富碘矿泉水等上黑榜

济南通报8批次不合格产品 山东神州富碘矿泉水等上黑榜

记者从济南市食药监官网获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2017年转移地方监督抽检任务中(2017年第16期 总第25期),涉及济南市8批次产品不...[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