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济南将打造15分钟便民商圈 早餐店、肉菜店都要有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红梅

2017-12-24 13:13:12

齐鲁网济南12月24日讯(记者 徐红梅)12月24日上午,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办、市投资促进局等单位“一把手”做客大型问政直播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就济南市经济发展方面的问题与市民对话交流、接受监督。

62.jpg

69.jpg

买早餐、买菜,都是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但在济南有一些新建小区附近缺少菜市场等问题,使得老百姓生活相当不方便。

对此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娟表示,主要是两个,一个是因为商业网点建设不足,造成的老百姓买菜难、买早餐难,第二就是因为拆违拆临以后,便民商业服务设施后续要继续解决的问题。

针对早餐店、肉菜点选址难的问题,目前,济南市商务局正着力打造济南市商务系统的15分钟便民商圈,商圈里面除了有早餐店、肉菜店等还会有家政、维修等服务点。张娟说,明年会选择合适的社区开展先行试点。

对于问政中提到的中海社区居民买菜不方便的问题,该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海社区菜市场的建设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中海社区南端菜市场主体已经完工,目前内部设计和招商正在同步进行,菜市场开业后将极大方便居民购物需求。同时在社区中部还会建有一处菜市场,预计明年上半年就能开工营业。第三个菜市场预计在2018年一季度就能开工营业。

对于在发祥巷1号,该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得利已经选址并正在装修中,预计在明年1月中询开业。届时,可以满足附近居民聚集区的生活需求。

张娟谈到,针对济南市部分社区居民买菜不方便问题,除了正在增加建设便利肉菜店,还会派便民餐车进驻,基本上先满足市民群众的需求。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电视机送修快1年翻出维修单,维修点:电视不存在了

电视机送修快1年翻出维修单,维修点:电视不存在了

济南:电视机送修 一年未收货[详细]
齐鲁网 2017-12-23
千米彩色蜡染绘画《泉城之水》亮相济南

千米彩色蜡染绘画《泉城之水》亮相济南

提起蜡染,大多数人想到的是我国少数民族制作的靛蓝色的印花棉布。而提到蜡染画,大家自然而然想到的是充满民族风情的传统画面,那你可就“...[详细]
齐鲁网 2017-12-23

济南最小“钢管舞舞娘”走红 钢管舞让我爱上飞的感觉

因为一条小视频,最近有很多网友注意到了一位泉城“10后钢管舞舞娘”,之所以在网上走红,是因为这个叫窦曼齐的女孩,经过短短四个多月的训...[详细]
济南时报 2017-12-23

济南违法大户车辆被电子眼识别出 路口民警当即拦下

开车上路,如果交通违法记录太多,迟迟没有处理,那么就要当心被电子眼盯上了。依托大数据平台,21日、22日,济南槐荫交警在西客站片区接连...[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