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近5万元家具款找谁要? 黄台家居广场:暂无法退款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17-12-26 09:14:12

今年3月,市民陈女士在黄台家居广场的“乾瑞善木”花费4.98万元购买一套家具,但直至昨日仍没有收到货。为此,她曾多次找到商家。黄台家居广场方面表示,该商家现已“跑路”,一直在积极处理,但暂无法退款。

  ●屡次要求送货未果

今年3月,陈女士在位于黄台家居广场3楼的“乾瑞善木”购买一套家具,花费4.98万元,“家具包含桌椅、橱柜等,当时先交了1万元的定金。”陈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自己购买的房屋还未交房,双方约定,今年7月将家具送到家中。

可是到了7月,陈女士联系商家时,对方却表示,因购买的家具较多,制作需要成本,需再补交1万元定金,“因为太喜欢那套家具了,也没多想,就交了。”陈女士称,在补交定金后,对方告诉她,约一个月的时间,家具就能做好。

可直到9月,对方仍没有音讯。随后,她再次找到商家,对方称家具已做好,但工厂称要交齐尾款2.98万元才能发货。“我想这么大的店,又在黄台家居广场里面,应该不会出问题。”陈女士称,随后,商家带着pos机来到她家,自己付款后,对方承诺她在一周内到货。

  ●联系商家发现已被拉黑

可让陈女士没想到的是,又过了半个月的时间,她依旧没有看到家具的影子,当她再次联系对方时,对方却改口称,因工厂经营问题,家具暂时还没有做出来,“我当时就急了,要是知道家具还没做,肯定不会给他尾款。”随后,在与商家的交谈中,陈女士再次得到了延迟收货的回复。

但最糟糕的还不止于此,从那之后,陈女士再也没有联系到商家,电话不接,微信也被拉黑。直到后来联系黄台家居广场,才得知商家已经“跑路”。“第一笔定金是交给黄台家居的,向他们索赔,也不给。”对此,陈女士表示不满,并准备就此事报警。

  ●市场称一直在积极处理

25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陈女士提供的“乾瑞善木”张姓负责人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

黄台家居广场的甘先生表示,该商家是今年10月“跑路”的,因市场已将陈女士首次交付的一万元定金返还商家,此后交付的3.98万元没有通过市场交付,所以暂无法为其退款。

“我们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但多次给商家打电话不通,微信也把我们拉黑了,很头疼。”甘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是市场的责任,肯定不会推卸,“如果法院或相关部门判定我们需赔付相关款项,我们一定会承担。”

山东泉运律师事务所的吕洪利律师表示,如果商家曾在黄台家居广场经营,此后“跑路”,陈女士可以向市场要求相关赔偿,如果协商未果,也无法找到“跑路”商家,可通过司法部门提起诉讼,以保障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湘鄂情怀多家门店停业 用户充值卡余额追讨无门

老板找不着,充值卡里还有好几千块钱余额怎么办?”市民张女士近日向本报反映,她于2011年在盛宴历山餐饮店(济南湘鄂情怀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7-12-26

加盟商投诉济南满尖香擅改品牌 回应称不属于公司责任

“冲着茉莉香鸭颈王的品牌去加盟,可交钱后才发现品牌变了。”12月20日,吉林省吉林市的吴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他在济南满尖香餐饮技术研发...[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7-12-26

济南玉函隧道迎“首考” 隧道分流作用明显

12月23日凌晨,玉函路隧道正式贯通,济南多了一条南北大通道。25日周一早高峰,新隧道却遭遇了拥堵,尤其是北出口上顺河高架桥方向拥堵较为严重...[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26
济南百年老照相馆:沿用传统修图方法,拒绝一键美颜竟因…

济南百年老照相馆:沿用传统修图方法,拒绝一键美颜竟因…

位于济南经三路的皇宫照相馆是一家拥有近百年经营历史的老照相馆,走进照相馆,全家福、儿童生日照、个人写真照等不同类型的照片在橱柜上整...[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济南各区县扬尘治理一周排名 这8个街道被点名批评

济南各区县扬尘治理一周排名 这8个街道被点名批评

12月18日至24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对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48个项目中问题较为严重的35个项目在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对排名靠后的高新区、天桥...[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扬尘治理问题严重 济南赵家庄拆迁等两项目被通报

扬尘治理问题严重 济南赵家庄拆迁等两项目被通报

为强化济南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力争实现控尘年度“小目标”,12月24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扬尘治理专项督查组对济南在建工程扬尘治理情况进...[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93秒丨警方黑科技“云眼”要花多少钱?价格竟然这么低

93秒丨警方黑科技“云眼”要花多少钱?价格竟然这么低

近日,济南济南公安市中公安分局公共关系中心民警杨晨做客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政事面对面》,并带来了济南公安市中分局的黑科技——“市中云...[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