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5秒 | 共享汽车来济南了,竟有市民开着它去了淄博周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淄博周村

2018-01-01 20:47:01

齐鲁网济南1月1日讯(记者 淄博周村)如今,共享经济给市民们带来诸多便利,比如相信很多人都骑过共享单车,这不共享汽车也来了,济南首批新能源共享汽车已经投入试运营。

共享汽车.jpg

工作人员介绍:“扫描车上二维码,下载APP,上传身份证,驾驶证,个人信息,交1000元押金,就可以使用共享汽车了。APP下面有个查看附近车辆,选择车辆,提交订单开始用车,使用完了之后,APP上有站点,可以将车辆放到任一站点。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来到济南万达广场附近,这里停放着一排共享汽车,十分引人注目。家住附近的济南市民尤先生准备外出吃饭, 坐上共享汽车,体验了一把。 驾驶共享汽车行驶了2公里多,由于车速较慢加上拥堵,花费18分钟,收费为6.24元。

360截图20180101191359488.jpg

尤先生体验过后告诉记者:“车舒适度还不错,挺轻便,也没什么噪音,费用也不是很高,算起来比打车还合适,就是站点比较少,还车不是很方便。”

进入济南的这种共享汽车,是五座四门纯电动汽车,目前在试运营阶段,最低消费为5.94元,每公里收取0.98元,每分钟收取0.1元,共在济南投入100辆,在机场,高铁站,万达,奥体,和谐广场,洪楼商圈,泉城路商圈等设立了近60个直营站点,供用户借车还车。到新年元旦这一天,这种共享汽车已经试运营了4天, 有400多用户注册,其中100多人进行了驾驶体验。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订单数据分析,大部分用户还是在济南二环以内,洪楼商圈,泉城路商圈,万达商圈这附近集中,不过也有用户趁着假期回老家探亲,到德州临邑,齐河县,济南长清区。”

因为 共享汽车续航里程为100多公里,工作人员提醒,如果超过济南市区,并且单程超过60公里,需要提前联系客服人员。“昨天下午有个用户开到了淄博周村,结果回来时车低电量情况,通过拨打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进行了救援。”

这毕竟是共享汽车,不是私家车,如果用户驾驶过程中发生了交通事故,该如何处理呢?工作人员提醒:“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救援,根据服务协议,需要交通部门认定事故责任,如果是用户自身驾驶不当,误操作,酗酒引起的,那么由用户自己承担。”

据了解,该品牌新能源电动汽车计划于今年3月份前,陆续完成600辆供于运营的车辆的交付工作,并争取在济南开设站点200个,建立充电桩站100个 提供24小时救援。希望这种绿色、便捷的共享用车模式,也为大家出行带来新选择。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国际机场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432万人次

济南国际机场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432万人次

2017年,济南国际机场保障飞机起降11.53万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74%;旅客吞吐量1432.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28%,安全形势平稳,服...[详细]
齐鲁网 2018-01-01
又是酒驾!济南交警实名通报第四十四期“酒司机”

又是酒驾!济南交警实名通报第四十四期“酒司机”

记者从济南交警官网了解到:近日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驾驶人实名通报。对于酒后驾驶的违法犯罪行为,济南交警始终...[详细]
齐鲁网 2017-12-31

倒计时1天!济南花式跨年哪家强?请往这里瞧

济南花式跨年。[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31
40秒丨济南老鞋匠做出“世界最小皮鞋” 仅有8毫米

40秒丨济南老鞋匠做出“世界最小皮鞋” 仅有8毫米

济南市西街工坊文化创意产业园的东侧,有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小店,店内有一排放鞋的架子,架子上的鞋子种类十分多,从仿唐朝的翘头履到仿宋...[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济南南部山区12.25妨害公务案处理结果 嫌疑人获刑拘

济南南部山区12.25妨害公务案处理结果 嫌疑人获刑拘

记者今天从济南南部山区交警大队获悉:2017年12月25日19:30分,南部山区交警大队按照支队“平安2018—2号行动”方案部署,组织警力在南部山...[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济南买房人注意!元旦3天假期公积金网点停受业务

济南买房人注意!元旦3天假期公积金网点停受业务

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业务网点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放假,共3天。放假期间停止对外办公和受理业务,原周末对外办公的市政府政务...[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