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夜偷了140万!来济南盗窃的“江洋大盗”被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09 14:15:01

齐鲁网1月9日讯 2017年12月15日一大早,济南市槐荫区某网络公司就发现遭了贼,室内一片狼藉,文件柜、保险柜柜门大开,保险柜内价值140余万元的名表没了影。

案件发生后,警方迅速把现场周边的录像进行了全部采集,争取从中发现嫌疑人。在案发之后第二天,民警从海量的视频中发现了一名年轻男性,他18时进入该写字楼,20时27分离开了现场。警方发现,该嫌疑人在楼内潜藏了一个多小时,待写字楼职工离开之后进行了盗窃。

根据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专案组判断是一名惯犯。嫌疑人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侦查可谓是绞尽了脑汁,费尽了心思,作案和逃窜时采取多种反侦查手段。

12月26日上午,参战民警敏锐地捕捉到了嫌疑人露出的微小破绽,从而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系庞明(化名),30多岁,菏泽人,有5次盗窃前科,16年因入室盗窃被判刑,17年5月释放后不思悔改,变本加厉继续作案。12月26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庞明驾驶一辆黑色轿车行驶至环山路路口时遇到红灯停在停车线前,侦查员迅速进行拦截,将其一举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手表1块和作案工具。

庞明到案后,自以为多次被处理,应对公安机关经验丰富,抱着侥幸心理,拒不交待犯罪事实。专案组连夜审查的同时,通过调查发现了庞明在济南和莱芜的两个落脚点,搜查出承兑汇票、三表和笔记本电脑等部分赃物。他购买了作案工具和锁具在住处学习作案技能,甚至购买人皮面具和假发妄图躲避警方的侦查。

在确凿的证据和强大的审查压力下,庞明不得承认12月14日撬保险柜盗窃名表的犯罪事实,并且交待了2017年9月以来在济南和泰安撬盗保险柜作案3起,盗窃现金、金块、金币、笔记本电脑和承兑汇票等贵重财物价值约4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李旭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9秒|济南街头快递三轮车突然起火 公交司机挺身灭火

29秒|济南街头快递三轮车突然起火 公交司机挺身灭火

近日在济南街头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一辆停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突然起火,很快车身被浓烟所包围。更让人揪心的是,着火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1-09
2017济南房地产市场排行榜出炉,买房前先看这份数据

2017济南房地产市场排行榜出炉,买房前先看这份数据

1月8日,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召开了“2017年济南房地产市场排行榜发布会”, 市房协秘书长李刚分析了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背景,市房协发言人孙...[详细]
齐鲁网 2018-01-08
大山孤校!济南这座小学1名老师6个娃

大山孤校!济南这座小学1名老师6个娃

在济南西营镇的藕池村,山上坐落着一所小学,这所学校只有一位老师,所有的学生加起来也仅有6名。[详细]
齐鲁网 2018-01-08
济南扬尘监测有了“千里眼” 在建项目覆盖率达97%

济南扬尘监测有了“千里眼” 在建项目覆盖率达97%

2017年以来,为将蓝天白云还给民众,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济南持续推进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而为了有效防治建设工地扬尘污染,济南全面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