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 | 轻信高息理财,老人5年被骗30多万元后醒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11 22:08:01

齐鲁网1月11日讯 保险公司代理员虚构事实,以高息理财为诱饵,骗取两位花甲老人钱财,骗局持续多年后终于“东窗事发”。近日,济南市天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 “9.7”诈骗案,抓获通过虚构保险公司推出内部员工高息理财产品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并成功追回涉案赃款。

事情要从2017年9月7日说起,当天上午,方某荣、李某英二人来到天桥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报案:称自2012年3月起,某保险公司保险代理员王某宝向二人推荐保险公司内部员工高息理财产品,二人陆续将30余万元交给王某宝让其代为购买理财产品。时至今日二人才发现上当受骗,遂向派出所报案。

虚构高息理财产品,骗老人31万元

据受害人方某荣反映,其从1997年开始购买某保险公司的人身保险,2012年开始该保险公司的代理员王某宝负责方某荣的保险业务。2012年3月份,王某宝向方某荣推荐了其虚构的公司内部员工高息理财产品,劝说方某荣将钱交给他,王某宝再以自己的名义购买理财产品,并承诺所有收益为方某荣所有。于是,方某荣在王某宝的“劝说”下将10万元交给王某宝购买理财产品。

接下来几年里,王某宝又陆续向方某荣推荐保险公司的内部员工高息理财产品,方某荣轻信王某宝的“花言巧语”把日常的积蓄13万余元陆续购买理财产品。

2016年2月,王某宝以家属受伤急需用钱为名向方某荣求助,方某荣在王某宝的授意下从该保险公司贷款3万元交给其使用

2017年2月,王某宝向方某荣借款15万元。

好友介绍,13万元”打水漂“

据受害人李某英反映,她和方某荣是多年的好友。2014年3月,李某英经方某荣介绍认识了王某宝,“敬业”的王某宝“故技重施”向李某英推荐保险公司内部员工高息理财产品,当年3月25日,李某英将3万元交给王某宝,由王某宝代为购买理财产品

之后的数年间,李某英又陆续将10万余元交给王某宝用于购买保险公司的理财产品。

受害人醒悟报案 诈骗犯拒不承认

2017年9月7日,两名受害人经向保险公司查询发现该公司没有推出过所谓的内部员工高息理财产品,二人联系王某宝讨要钱款,王某宝拒不还钱。受害人方某荣、李某英遂到新城派出所报案。     

2017年11月10日晚20时许,办案民警在济南市市中区某小区王某宝的家中,将涉嫌诈骗的王某宝(男,46岁,山东省滨州市人)抓获。审查过程中,心存侥幸的王某宝百般抵赖,只承认正常的借款行为,拒不交代其虚构保险公司内部员工高息理财产品,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犯罪实施。天桥警方于当日依法将其刑事拘留,并开展后续侦查工作。

新城派出所办案民警数次到王某宝先后工作的两家保险工作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认真收集梳理了两名受害人自2012开始到2017年五年间的被骗证据。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王某宝最终承认了诈骗的犯罪事实。

嫌犯赔偿受害人连本带利共计68万元

据王某宝交代,其利用保险公司代理员的身份骗取两名受害人信任,并虚构保险公司推出内部员工高息理财产品,将受害人委托自己代为购买高息理财产品的钱款用于个人购房、偿还信用卡等。

经过工作,王某宝的家属积极筹措钱款赔偿两名受害人的损失,并于2017年12月12日和2017年12月28日分两次将两名受害人被骗的钱款和借款连本带利共计68万元赔偿给两名受害人。

目前,天桥警方已经依法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宝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民警提醒,购买理财牢记四大要点

济南天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保险类理财产品时要做到“两查两配合”,即“查产品、查单证,配合做好缴费,配合做好回访”。

“查产品”就是买保险类理财产品时通过网上(中国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及保险公司网站)查证或者致电保险公司客服人员等方式核实所购买产品的真假,不要相信“高息保险”,也不要受“先返息”之类的诱惑。

“查单证”,就是缴费后要求销售人员及时提供正式保单和保费发票,并认真鉴别单证的真伪:真保单上有保险公司印章且为电脑打印,不应有人为改动、手写的地方。

“配合做好缴费”就是消费者所缴费用超过1000元时,应选择银行转账方式或者到保险公司营业场所缴纳,不要随意将现金交给公司人员。

“配合做好回访”就是在购买保险产品后,积极配合公司回访。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编辑 董迪 报道)

QQ截图20170821120545.png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租地盖房不交租金,济南历城法院强制执行 拆除22间房屋

租地盖房不交租金,济南历城法院强制执行 拆除22间房屋

租赁别人的土地盖房子,并将房子出租。土地到期后没有续租却依旧收取租赁房屋的房租,并管理这些房子,这样的事就发生在华山街道办事处西杨...[详细]
齐鲁网 2018-01-11

汽车“留守”8个月违停被扣54分 交警:停车位被取消

出差8个月后,去年12月底,历下区十亩园小区的葛先生回到济南。他去审车欲处理违章时,被车辆违章记录惊到了:扣了57分,罚款3800元。[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1-11

济南:赶集遇车祸女儿殒命车轮下 警方介入调查

10日13:30左右,50多岁的李红(化名)骑电动车带着女儿赶集回家,途经零点立交一大型物流中心西南门附近路口时,被一辆厢式货车刮倒,造成24...[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1-11

济南:28辆共享单车被扔土坑,谁干的?

10日早6时许,市民于先生在高新区大正小学附近晨练时,发现路边的土坑里横七竖八地堆着20多辆共享单车。据了解,丢车点位于一在建道路尽头...[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1-11

历城二中迁新址不扩大招生 唐冶片区学校成集团整体

备受家长和学生关注的历城二中新校址建设怎样了?10日,市人大代表、历城二中校长李新生透露,今年暑假,历城二中师生将搬入唐冶片区新校。...[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1-11
注意啦!济南这些超市纸制品不合格 包括历城大润等

注意啦!济南这些超市纸制品不合格 包括历城大润等

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网站了解到:近日,济南市工商局委托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全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包括卫生纸、抽纸等在...[详细]
齐鲁网 2018-01-11
济南海归放弃高薪举家回国种地:从小在农村长大,有感情

济南海归放弃高薪举家回国种地:从小在农村长大,有感情

济阳的凌祥今年29岁,之前一直在国外打拼,当过翻译、做贸易,并于2017年回到故乡。作为一名专业的西班牙语翻译,凌祥已在国外打拼了七年。...[详细]
齐鲁网 2018-01-10
济南首个无人超市进校园 背后竟是小学生“搞的鬼”

济南首个无人超市进校园 背后竟是小学生“搞的鬼”

这两天,济南市十亩园小学里的小学生格外兴奋,因为校园里来了一个新朋友,那就是无人超市。但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个无人超市是小学生们自己...[详细]
齐鲁网 2018-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