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爱耳日” 耳鼻喉科专家为济南市民进行免费听力检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02 15:04:03

齐鲁网3月2日讯 3月3日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3月2日,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和济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的“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及义诊活动举行,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听力障碍患者,提高公众爱耳、护耳意识。

据专家介绍,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听力残疾严重损害人的听觉言语功能,影响人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因此,听力残疾的源头预防非常重要。

据人口调查统计,每年出生的新生儿中,重度听力障碍者约占3‰。由于药物、遗传、感染、疾病、环境、噪音污染、意外事故等原因,每年新增聋儿3万余名。由此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和诊断,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康复,普及爱耳、护耳的相关知识尤为重要。


活动现场,出席嘉宾为正在接受复健的孩子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品,鼓励孩子们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恢复听力的听障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义诊现场,耳鼻喉科专家为济南市民们进行免费听力检测,并现场详细解答群众疑问。同时,济南市残联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发放听力保健、听力残疾预防等知识宣传册,倡导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健康理念。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李鹏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公交五公司三队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

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济南公交五公司三队特此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为世茂原山首府的业主提供便捷直达的“赏灯贴...[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鲁能2018赛季揭幕战 公交加密班次方便球迷乘车

鲁能2018赛季揭幕战 公交加密班次方便球迷乘车

3月4日晚7点35分,本年度中超联赛山东鲁能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将在奥体中心鲁能大球场打响。[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拆除美里湖公园附近违建,济南槐荫区打响年后拆违拆临第一枪

拆除美里湖公园附近违建,济南槐荫区打响年后拆违拆临第一枪

3月1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开展了春节后第一轮拆违拆临行动,在美里湖街道办事处邱庄村拆除违建。该地位于美里湖公园北侧,属于公园的一部分...[详细]
齐鲁网 2018-03-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