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月1日起济南对生态葬实施奖补政策 最高奖补400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鹏飞

2018-03-03 00:08:03

齐鲁网济南3月3日讯 告别丧葬陋习,倡导文明生态。3月1日,济南市民政局、文明办、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生态葬实施奖补政策的通知》,自2018年4月1日起到2023年3月31日,对骨灰撒入海、河等生态葬实施奖补政策。

按照通知要求,此次生态葬类型及奖补金额包括:骨灰撒散或将骨灰全部撒入海、河等,奖补4000元;骨灰使用可降解容器或者直接入土,土地可重复使用,不保留标志的,奖补3000元;骨灰或不实行火化政策的少数民族居民遗体深埋不留坟头、不设墓碑等标志物或在一年内不保留坟头、去除墓碑等标志物并且以后不再设立的,奖补2000元;骨灰永久安放在骨灰堂、墙、塔、廊、壁等骨灰格位中,无其它标志物的,奖补1000元。

20150816181041_9091.jpg

资料图

济南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快到孩子他爸爸祭日了,过来看看,我挺赞同生态葬,我和孩子也说这个事了,等我百年以后,我希望和他爸爸的骨灰一块撒入大海,提倡环保。”

按政策规定,针对选择生态葬,2018年1月1日以后离世,具有济南市户籍和居住证的去世居民,可给予经办人1000元到4000元不等的奖补,同时,对承办生态葬的殡葬单位给予适当奖补。

济南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副处长于兆伟告诉记者:“奖补政策是为了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节约生态。市民根据实施方案,可选择生态葬的类型、实施单位和地点。安葬完毕后,经办人持身份证件和安葬完毕证明,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所在的镇、街道办事处去申请领取奖补金。”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春节后快递员到岗率八成 济南部分快递员改行送外卖

春节后快递员到岗率八成 济南部分快递员改行送外卖

正月初八以后,申通、韵达、百世等快递公司都陆续告别了“休假模式”,恢复正常收发件业务。那么,春节后这个跳槽高峰期,快递行业又是怎么...[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济南公交五公司三队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

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济南公交五公司三队特此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为世茂原山首府的业主提供便捷直达的“赏灯贴...[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鲁能2018赛季揭幕战 公交加密班次方便球迷乘车

鲁能2018赛季揭幕战 公交加密班次方便球迷乘车

3月4日晚7点35分,本年度中超联赛山东鲁能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将在奥体中心鲁能大球场打响。[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