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耄耋老人路边摔骨折 热心小伙仗义伸援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凯恩 李学超

2018-03-03 19:47:03

齐鲁网济南3月3日讯 路遇老人摔倒该不该扶?这个话题大家也不止一次地探讨过,扶了,万一摊上事得不偿失,不扶,似乎又有些良心难安,近日,济南街头两个小伙子就遇到了一位耄耋老人摔倒在街头,二位一点也没犹豫,立刻把老人送到了附近的医院,监控记录下了救人的暖心一幕。

2.jpg

2月26日上午9点半左右,87岁的张振荣从千佛山医院拿完药回家,经过过街天桥时一不小心摔倒在地。面部、眼部大面积擦伤,鼻梁出血。因为上了岁数行动不是很灵活,老人趴在地上无法自行起来。危急关头,两位年轻的小伙子冲到了张振荣身边,简单询问了伤情之后,二人搀扶着老爷子来到了千佛山医院急诊室。

因为送医及时,老人没有因为失血而产生太大危险,经医生诊断张振荣鼻骨骨折面部、双眼擦伤严重。

3.jpg

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大夫就是先对他进行了一个鼻腔填塞,等到老人面部消肿以后进行鼻骨复合术。

1.jpg

老人术后恢复良好 急寻救人好小伙

经过几天的治疗张振荣慢慢好了起来,3月2日,医生为老人做了鼻骨复位手术,现在恢复状况良好。对于老人来说,身体虽然好了起来,但心里的遗憾却难以弥补。

“遗憾的是,我在急诊室跟大夫交代怎么摔倒的,就这个空当,两个年轻人走了”。

张振荣说,对此他感到很内疚,现在只想通过媒体,找到救人的两个小伙,并当面表达谢意。

 

过街天桥栏杆位置是否合理 部分市民提出疑问

从医院离开以后,记者来到了老人摔倒的地方,过街天桥仅靠医院北门,是横跨经十路来往千佛山医院的必经之路。修缮以后年前刚刚开放使用,相比之前,天桥的坡度小了防滑效果也更加好了,并且还增加了自行车道,对于骑车人和携带行李的人无疑更加方便。但新修后的栏杆离得台阶太远,走台阶的人手够不到栏杆,走自行车道虽可以借力栏杆上行,但坡度又有些大,这对于上了岁数的老年人来说也确实有些不方便。当天张振荣老人就是在犹豫选择哪条道路时摔倒在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经过天桥的市民,大部分人表示,天桥修缮以后路好走了,也方便了,但也有一小部分市民表示,对于上年纪的老人来说,上坡下坡还是比较习惯扶着栏杆走路,此处的设计是不是应该有所改进。

济南市民刘先生表示:“不应该靠着栏杆修这个自行车道,比如说应该从中间台阶位置再设置一些扶手类的东西,应该考虑到老人不方便,离着比较远确实是这样”。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恩 李学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凯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点赞新时代,1800余名建设者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点赞新时代,1800余名建设者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大型爱国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首日,中建八局一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建筑工人,一起走进影院感受新时代的中国力量和大国风采。[详细]
齐鲁网 2018-03-03
4月1日起济南对生态葬实施奖补政策 最高奖补4000元

4月1日起济南对生态葬实施奖补政策 最高奖补4000元

3月1日,济南市民政局、文明办、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生态葬实施奖补政策的通知》,自2018年4月1日起到2023年3月31日,对骨灰撒入海、河...[详细]
齐鲁网 2018-03-03
春节后快递员到岗率八成 济南部分快递员改行送外卖

春节后快递员到岗率八成 济南部分快递员改行送外卖

正月初八以后,申通、韵达、百世等快递公司都陆续告别了“休假模式”,恢复正常收发件业务。那么,春节后这个跳槽高峰期,快递行业又是怎么...[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济南公交五公司三队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

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济南公交五公司三队特此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为世茂原山首府的业主提供便捷直达的“赏灯贴...[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