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艺考女孩情暖流浪汉:雨夜送热饮 还把自己羽绒服给他穿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3-07 09:49:03

3月4日,济南下了一整天雨,当天晚上7点半多,经四路上有一名男子淋了雨,浑身湿透,蜷缩在路边墙根下瑟瑟发抖,来济南参加艺考的小刘和朋友逛街路过看见后,把他搀扶进了一家自助银行里,还给他买了热饮,见流浪汉衣服湿透了,小刘又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下来给他穿。

“他在一家银行门口躺着。”6日中午小刘回忆,当时她跟几个朋友逛街回来的路上,看到地上躺着个人,担心他躺在地上会有生命危险,他们便上前叫他,好在男子被叫醒了,看着没什么大碍。“他身上的衣服都湿了,人也冻得不轻,我们就把他扶到附近一个自助银行里,最起码有个能遮风挡雨的地方。”

见男子一直打哆嗦,小刘和朋友给他买了一杯热饮,询问男子的情况时,他们才知道,男子老家在河北,年前就独自来了济南,因为一直没找到工作,靠捡拾垃圾和乞讨为生,春节也没回家。

后来,担心男子穿着湿衣服待一晚会生病,小刘便脱下自己的羽绒服让男子换上。“那里离我住的地方挺近的,我可以回去换衣服,他要是这么睡一晚,身体肯定受不了。”小刘说。

“他说他姓高,32岁,跟家里吵了架跑出来的。”小刘说,天气突然变冷,担心男子无处可去,当晚想帮他联系救助站但被他拒绝了。“他不愿意去,我们也不能强求,看他的意思是想回家,我第二天中午去自助银行找他,想帮他买车票回家,但他已经不在那了。”小刘遗憾地说。

据当时一名目击者回忆,流浪汉说他喝了酒,后来就在路边睡着了,下雨后淋湿了衣服,直到遇到小刘他们,流浪汉被叫醒后一再向他们道谢,女孩把羽绒服给他,起初他还不好意要,见女孩坚持才收下。

“当时就觉得他那个情况比我冷,就把衣服给他了,没想别的。”小刘说,她学美术,这次来济参加艺考,目前已经结束了考试,接下来将全力准备文化课。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中二渣土车违规倒渣土受严惩 车辆停运司机免职

济南市中二渣土车违规倒渣土受严惩 车辆停运司机免职

3月3日的凌晨0点40分,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兴隆执法中队和兴隆办事处执法人员一行4人乘车沿二环南路向东巡查期间,行至二环东路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楼顶广告标识存隐患 济南长清200多处标识将被拆除

楼顶广告标识存隐患 济南长清200多处标识将被拆除

​今天上午,长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和大学城内的4处楼顶广告标识进行了依法拆除,这也标志着长清区楼顶广告标识清理工作全面启动。据...[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