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商住楼楼梯高 热心居民摆椅子供邻居歇脚获赞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3-08 10:02:03

商住楼楼梯高 热心居民摆椅子供邻居歇脚获赞

放在二楼楼梯间的“爱心椅” 记者刘玉乐 摄

  时报3月7日讯 近日,家住前屯小区6号楼四单元的居民发现楼梯间突然多了一把椅子,上面写着“爱心椅”。原来,这把椅子是小区新搬来的住户马女士所放,由于该楼为临街商住楼,3层以下楼梯较高,马女士发现上楼梯有些累,便把家里一把不用的椅子放在楼道里供大家用。

  “楼道里放把椅子挺好,爬楼梯累了还能坐着歇歇,我们楼要是也放一把就好了。”7日上午,正在小区里晒太阳的张老太听说有单元楼道里有“爱心椅”后笑着说。

  走进四单元楼道沿楼梯往上走,在二楼平台位置正对着楼梯处放着一把木椅子,椅子靠背上用塑料绳挂着一块纸壳,上面写着“累了歇歇,爱心椅”。该楼为商住楼,3层以上才有住户,1-3层楼梯高度较其他居民楼稍高一些,一二楼之间的楼梯有一个折返,共24级台阶。“我刚出差回来,前两天没见这里有椅子,不知道谁放的。”一回家的居民看到“爱心椅“说,“楼上住着不少老人,这个位置放把椅子挺好的。”

  记者问了几户人家都说不知情,当敲开 3楼西户居民家询问“爱心椅”一事时,对方愣了下紧接着说,“要是碍事我就收了。”原来,这把“爱心椅”是刚搬来的马女士放置的。“我原先住的小区有电梯,上次来看房,我就觉得这边楼梯高,爬着有点累。”马女士说,这两天搬来这边住,她便把家里一把不用的椅子放到了楼道里供大家歇脚用。“椅子放家里也是闲着,放在楼道那个角落看着也不碍事,怕大家不知道用途,我就写了个牌子。”马女士说。

马女士介绍,她丈夫腿脚也不太好,“他不怎么出门,我想着万一哪天要出个门,有个椅子还能歇歇脚,后来就想着放那儿也别自己用,让大家都能坐着歇歇脚。”她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十九届趵突泉花灯会共迎78万游客 60组花灯开始拆除

第三十九届趵突泉花灯会共迎78万游客 60组花灯开始拆除

第三十九届趵突泉花灯会期间,景区迎来客流78万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扩散!李磊,快来济南公交认领你的火车票~

扩散!李磊,快来济南公交认领你的火车票~

据济南公交总公司消息,3月7日下午,公交六分公司四队85路驾驶员捡到一个卡包,里边有一张火车票,明晚18:01济南发往郑州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