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长清区法院现场发放198万余元非法集资理财户存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凯恩 长清台 王飞 王小坤

2018-03-08 11:11:03

4.jpg

齐鲁网济南3月8日讯 3月7日下午,济南市长清区法院召开非法集资案款集中兑付现场会,50余名非法集资理财户领回了自己的血汗钱,共计198万余元。

1.jpg

2006年7月至2016年2月,被告人董某以山东华孟集团有限公司收取股金的名义,在长清区归德镇董岗村其住宅处悬挂宣传牌,并采取口口相传的形式,以高于银行利息为诱饵,面向本村及周边村庄的村民非法吸收存款,董某将所吸收存款交给华孟集团用于经营活动。

3.jpg

至案发时,董某共向62位村民非法吸收资金500余万元,其中退还本金289万余元,支付利息32万余元。公安机关立案后,董某退还本金20余万元,华孟集团退回资金130万元,仍有部分资金未归还。最终,区法院认定董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十五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恩 长清台 王飞 王小坤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凯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