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济南一大四女生手绘说明书,教奶奶用微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婉聪

2018-03-10 20:42:03

齐鲁网济南3月10日讯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当我们为着“理想”而离乡,在外打拼,家里总有人在挂念着你。为了不让距离成为亲情交流的阻隔,济南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四学生姜心语给奶奶画了一幅画,教奶奶怎么用智能手机,给自己视频打电话。

奶奶的老人机前段时间坏了,姜心语就决定教奶奶用更方便的智能手机,并且设置成了简易模式。但是一开始奶奶有些害怕也有些抵触。

“我就鼓励她,你这么聪明,怎么可能学不会呢?一点点教她怎么用手指划开屏幕,怎么按开电源键。”从最基础的部分开始,经过两三天的手把手教学,奶奶已经会一些基本的使用了,发语音成功之后,奶奶从手机里听到自己的声音特别开心。

但是姜心语担心自己去了学校之后,奶奶容易忘记,就决定把使用教程画下来。

(图为姜心语给奶奶画的手机说明书:手机的基本设置)

(图为姜心语给奶奶画的手机说明书:手机桌面)

(图为姜心语给奶奶画的手机说明书:微信使用)

说明书上的字,也是奶奶都能明白的字。现在奶奶已经慢慢熟练了,一天和姜心语视频好几次。

“我和她视频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村里的老人去她家。然后她就会和他们说,我在和我的孙女在视频。老人家都会有这种炫耀的心理,尤其是自己的子女,还有孙女为她做的事情,她的幸福感更会增加很多的。”姜心语笑着说。

1520676211(1)_副本.jpg

在姜心语看来,家人是自己从小到大一直的陪伴,自己更是在奶奶的怀抱里长大的。所以不仅家庭群的名字是“伴你左右”,她也常常带着奶奶,用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去各地旅游。两人背着书包,牵着手,去过了济南、苏州和上海,接下来,姜心语还想带着奶奶去北京。

奶奶也把拍的照片都洗出来,放在家里,家里来客人了就说“孙女带我去旅游了”。不仅是旅游时开心,回到家每看一次照片也会很开心。

姜心语即将大四毕业,留在济南工作,讲到会不会想念家人,她说,“如果我对家人的想念是80分的,那他们对我的想念一定超过200分。他们一定会比你想他们更想你,也一定会比你爱他们更爱你。”。

小时候,家人牵着我们的手;长大后,换我们牵着他们的手了。百善孝为先,哪怕学业再重,工作再忙,也不要忘记“陪伴”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闪电新闻记者 吴婉聪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吴婉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90后单亲母亲直播赚钱治病养娃 直播仨月收获2.5万粉丝

躺在病床上,看着身体里的血液一点点流向透析设备,年仅28岁的孙红那张几乎看不出血色的脸庞依然露出开心的笑容,与手机直播平台里的网友畅...[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3-10

感觉舞台镁光灯有些别扭 济版“苏珊大妈”甘当保洁员

“你家在哪里,我家氓山头,吃过百家饭,走过千村路……”9日中午,历城区万象新天小区的保洁员休息室内传出阵阵悦耳的歌声。唱歌的是保洁...[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3-10

济南一村民家中发现羊脂太岁 至少已有20多年菌龄

近日,济南历城区王舍人街道沙河三村一名村民自称在家中发现了“太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0

济南本周末最高气温20℃ 下周飙至26℃

“九九”天接近尾声,目前已到了“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的春日时光,升温将成近期天气的主旋律。请收好周末天气攻略,关键词:天气暖、...[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3-10
正能量丨路遇小货车起火 5名章丘工人徒手爬车帮忙灭火

正能量丨路遇小货车起火 5名章丘工人徒手爬车帮忙灭火

近日,在章丘某路段一辆拉水果的小货车发生火灾,路过的5名章丘供电公司检修班工人主动帮助灭火,期间,为控制火势还徒手搬运着火的水果箱...[详细]
齐鲁网 2018-03-10
海丽气象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阵风7级南大风要来了

海丽气象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阵风7级南大风要来了

​济南市气象局9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济南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南大风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小伙儿400多天绘就“最济南”旅游攻略

近日,一本名为《笔尖上的行走——泉城济南》的城市旅游攻略手账本在爱旅游的人群中流行开来,这本手账不仅有萌萌的手绘济南游览线路图,而...[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3-09

济南87万名女司机最年长的78岁 事故率远低于男司机

记者8日从市车管所获悉,截至目前,济南共有机动车驾驶人2411843 人,其中男司机1540959人,占比为63.89%,女司机 870884 人,占比为36.11%...[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3-09

济南近期仍无有效降水 下周步步升温,最高可到25℃

上周,3日至4日的一场小雨使得济南市的气温从22℃一路降到了最低温-3℃。而本周,虽然天气一直以晴到多云为主,但是由于风力较大,气温起伏仍然...[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3-09
高层违建阳光房 济南市中区执行2018年度“第一拆”

高层违建阳光房 济南市中区执行2018年度“第一拆”

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城管委、市中区巡警二中队、辖区派出所派出所、市中城管警察大队等部门组织160余名执...[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