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举办首届“黄河入海口葬” 报名人数已超名额两倍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洋(男)

2018-03-13 16:49:03

齐鲁网济南3月13日讯 殡葬改革是推进乡村文明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培养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济南今年举办首届“黄河入海口葬”,从3月8号开始报名到现在,近一周的时间,报名人数已经超名额两倍。

黄河入海口葬.JPG

 “需缴纳相关服务费用2000元,随行赴东营家属每位缴纳500元的车船、食宿费,家属自行参加活动,每位缴纳150元登船费。”这段时间,济南市莲花山殡仪馆职员曹龙每天要接听40多个电话,除了一些咨询情况的,更多的则是报名参加黄河入海口生态葬的。

济南市莲花山殡仪馆职员曹龙说:“截止到现在,近一周的时间,报名的逝者是69户,按照一户是三位家属跟随的话,是已经达到了207人,这远远超出了我们首期报名的名额。”

据了解,济南首届黄河入海口葬将组织30户逝者,约100名家属赴东营,而目前,不算济南其它殡仪馆在内,光莲花山殡仪馆的报名人数就已经超名额两倍。

“大家不用着急,这是一个长期的活动,在4月份到10月份之间,我们会形成常态化,还会陆续组织这个活动,大家有海葬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88891593咨询。” 济南市莲花山殡仪馆职员曹龙介绍说。

今年3月1日,济南市民政局、文明办等联合下发通知,自2018年4月1日起到2023年3月31日,对骨灰撒入海、河等生态葬提高奖补金额,最高奖补4000元。这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人们报名热情。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男)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刘洋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拥抱绿色,孕育希望!平阴贫困村获捐2000棵核桃树苗

拥抱绿色,孕育希望!平阴贫困村获捐2000棵核桃树苗

由济南青华医院赞助的“约会春天,青华孕育林植树造林活动”在平阴县安城镇政府贫困村兴隆镇村举办,当地政府、村民、齐鲁网、平阴县栾湾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