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要停暖了,非采暖季暖气如何保养? 秘籍看这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15 08:28:03

齐鲁网3月15日讯 要停暖了,暖气保养,你们都准备好了吗?记者通过济南热电客服工作人员了解到,非采暖季暖气的保养十分重要,具体说起来,主要有四点:

1.做好供热设施的清洁工作。经过一个采暖季,暖气片、管道表面不免有污物附着,应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干净;对顽固污渍可用洗涤剂、肥皂水等进行清洁,然后再用清水抹布擦干净,不可以用有强腐蚀性溶液,也不能用尖锐锋利的物品刮擦,以免损伤暖气片表面涂层。

2.检查暖气片、管路是否漏水。停暖后,供热设施温度降低,由于热胀冷缩现象,可能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因此,建议停暖后仔细检查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尽早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3.及时更换出现锈蚀、漏水等问题的采暖设施。停暖后,除做好正常的检查工作外,还要对采暖期出现过问题的设施进行更换。如因漏水打过卡子的管道、厕所中锈蚀严重的管网、排气不畅的暖气跑风等。检查家中是否有表面变形严重、式样老旧等还在将就使用的暖气片。如暖气存在上述情况,用户最好在采暖期结束后联系专业人员对家中暖气设备进行维修,确保下个采暖季的用热安全。

4、保护用户采暖设施,延长使用寿命,济南热电会在非采暖季,继续对供热管网进行“湿保养”。也就是说,虽然不供暖了,但换热站部分供热设施却一直在运行,居民家中用热设施在管网无泄漏、无施工的情况下,会一直处于满水保养状态。所以,停运后,您应在确认室内暖气充满水后,关闭室内排气阀及系统进出水总阀门。这样做有以下几点好处:1.如遇施工改造,待施工完毕重新充水时,可以避免因排气阀操作不当造成漏水。2.若家中长期无人,可防止暖气系统漏水造成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苏发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69秒丨天气变暖狂犬疫苗接种人员增多,济南有12个接种点

169秒丨天气变暖狂犬疫苗接种人员增多,济南有12个接种点

三月,天变暖了,小动物们也变得躁动起来,动物伤人事件也开始变得多了起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45秒丨女大学生坠崖轻生 直升机现场救援将其送医

45秒丨女大学生坠崖轻生 直升机现场救援将其送医

近日,在河北邢台就读的女大学生傅某某到章丘见男网友,由于该男子拒绝见面,傅某某一时想不开,留下遗书便爬上玉泉山想要轻生。[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拥抱绿色,孕育希望!平阴贫困村获捐2000棵核桃树苗

拥抱绿色,孕育希望!平阴贫困村获捐2000棵核桃树苗

由济南青华医院赞助的“约会春天,青华孕育林植树造林活动”在平阴县安城镇政府贫困村兴隆镇村举办,当地政府、村民、齐鲁网、平阴县栾湾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