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济南街“全盘”开工 6月底基本完成主体结构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8-03-15 09:33:03

老济南街“全盘”开工 6月底基本完成主体结构

电影小镇老济南街鸟瞰意向图

去年10月28日,由长清区政府、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实景娱乐有限公司、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合力打造的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正式开工。经过前期紧张筹备,目前电影小镇第一街区——老济南街的现场施工已全面展开,计划今年6月底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年底前达到剧组进场条件

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位于长清区大学科技园片区,具体范围北至大学路、南至南湖地块南侧规划路、西至海棠路、东至紫薇路、天一路。项目投资约60亿元,包含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济南)、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济南)、华谊明星酒店、电影节预留用地等内容。现已列入2018年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目前,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济南)第一街区—老济南街已进场施工,现阶段主要进行强夯和静压管桩等基础施工工作,预计5月底完成基础验收工作,6月底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18年底在老济南街开拍由华谊兄弟出品、管虎导演执导的强IP影视作品《古董局中局》。

老济南街以《古董局中局》电视剧为影旅内容素材,以清末民初为时代背景,打造独具特色的北方街区,结合齐鲁文化特质,让游客通过内容丰富、极具特色的电影文化互动体验,感受影视剧的拍摄实景。后续,将规划建设融合意大利、法国及中东欧16国等文化艺术风情的街区—欧洲街,引进欧洲各国原汁原味的文化业态与节庆活动。

  五大经典IP打造五大主题区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是将电影IP与城市ID深度结合,以内容为王打造体验互动娱乐的产品。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是以中国电影知识产权为核心,运用全球前沿科技打造360度沉浸式娱乐的影旅产品。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则是结合两者优势的扛鼎之作。

当前规划及开工建设的街区为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济南)主要组成部分,后续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济南)也将逐步开建,建成后由华谊兄弟负责主导运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提升长清大学城片区的发展活力,有效带动济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影视文化消费先行体验区建设,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助力。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济南)以华谊兄弟五大经典电影IP:《狄仁杰》系列、《集结号》、《画皮》系列、《罗曼蒂克消亡史》、《摇滚藏獒》内容元素为核心,创造出东方奇幻、战争年代、历史武侠、浪漫爱情、亲子动漫五大主题区,让游客通过视、听、嗅、味、触觉加情感共鸣等六感,体验独一无二的全方位沉浸式影旅互联新模式。据了解,为保证电影世界项目达到高起点、高质量的设计要求,选取国际高水平的设计团队,目前已编制完成电影世界概念方案中期成果。主题演艺、明星酒店、电影节预留用地等项目将于电影世界开业后陆续启动建设。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69秒丨天气变暖狂犬疫苗接种人员增多,济南有12个接种点

169秒丨天气变暖狂犬疫苗接种人员增多,济南有12个接种点

三月,天变暖了,小动物们也变得躁动起来,动物伤人事件也开始变得多了起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45秒丨女大学生坠崖轻生 直升机现场救援将其送医

45秒丨女大学生坠崖轻生 直升机现场救援将其送医

近日,在河北邢台就读的女大学生傅某某到章丘见男网友,由于该男子拒绝见面,傅某某一时想不开,留下遗书便爬上玉泉山想要轻生。[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拥抱绿色,孕育希望!平阴贫困村获捐2000棵核桃树苗

拥抱绿色,孕育希望!平阴贫困村获捐2000棵核桃树苗

由济南青华医院赞助的“约会春天,青华孕育林植树造林活动”在平阴县安城镇政府贫困村兴隆镇村举办,当地政府、村民、齐鲁网、平阴县栾湾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